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家和邻睦万事兴_900字

家和邻睦万事兴_9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冰心奶奶曾说道:“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而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陶子,听说你家旁边搬来了一个城里人!”

  “对呀!听说还是个老师呢!”

  “看电视里,那些城里人那么高贵,一定不好相处,陶子,当心点!”

  “啥,我看他们挺大方呢!一定能捞到不少油水!”

  听到伙伴们的各种讨论,我对这个城里人越发的感到好奇!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思绪万千!

  城里人,一个多么遥远而陌生的字眼啊!度过了这漫长的15年,我真的可以一睹城里人的光彩吗?在经过他家时,我走得特别慢,渴望能见到这个城里人。可我却失望了……

  “大铃,我告诉你,俺爷们的事你娘们掺什么和!”爹气势汹汹地吼着。

  “要不看在夫妻一场的份上,我理你才怪,就算你死了也不关俺的事!”娘也不甘示弱地叫着。

  我没有做任何表态。因为像这样吵吵闹闹的事在村是已经是习以为常,在我家更是家常便饭了!

  “大叔、大婶,别吵了,惹人笑啊!夫妻俩有什么不好解决的,各人都让一步,事情不就了结了!”一个高大而陌生的背影撞入我的视线。我一惊,这人咋这么陌生,该不会就是所谓的城里人吧!在他的一番劝说后,战争终于平息了!就这事,大家对他有了好感!

  在那之后的一天,征求了爹的同意,我到学校办理了退学手续。

  “什么?”他大惊失色,眼睛睁得老大,“为什么,干嘛不读了?”

  “反正俺家穷,俺是乡下人,书读得再好也跳不出这寒门!”我若无其事地说。

  “谁说的?我就是一个乡下人,就是靠读书考到了省城,才成了城里人,事实上,我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乡下人。爱迪生知道吧!达尔文也知道吧!你可知道他们小时候的生活是多么的贫穷、多么的凄惨啊!还有安徒生、林肯等等!而你知识这么广博,是个学习的好苗子!”

  我一时语塞,就这样被他说服了。

  ……

  一年后,他的义务教育结束了,他要回到城里了,我鼓足勇气给他写了一封感恩信,“……老师啊!即使你离开了这儿,我们也会永远怀念你,谢谢你教给了我生命的格言!总有一天,我会带着自豪与骄傲奔赴你那繁华的都市;总有一天,我会像林肯、安徒生一样站在世界的巅峰,迎接未来的曙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