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文字女巫_1000字

文字女巫_10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走进文字女巫,就是走进文学。

  ——一个算是题记的开头

  当文字女巫对我说“你好!”的时候,我简直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我不知道我是何时、以何种方式走近文字女巫的,但不管怎样,她现在却真真切切的出现在我的面前。

  “来我的房子里坐吧,不过我很忙,可能你要等一会我才能招待你。”文字女巫说着一挥手,我们就到了她那简陋的、散发着淡淡墨香的小木屋。

  我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文字女巫,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对她很了解,她用一根魔杖,调遣她手下的文字,在进行写作的时候,她会对文字们施一些魔法,于是,当这些文字变成一本书或一篇文章的时候,他们就有了生命。他们的任务就是抚慰人们的心灵。由于文字女巫对每一个文字施的法术都不一样,所以每一个文字与人的心灵融合时,心灵之水会泛起不同的涟漪,悲伤、感动、兴奋、紧张……所以,文字女巫的魔力就在于,她可以随意支配人们的情感。

  我坐在一本很大的书(这是文字女巫的床)中间,看着这个带着褐色尖顶帽子、穿着灰色拖地长袍的女巫在一张书桌前工作,她不停的挥动魔杖,口中似乎还念念有词。忽然文字女巫流下了两行泪水,我不解的问为什么,文字女巫说她被自己的文章感动了。然后她又说,能感动自己的文章才能去感动别人。说完又低下头去工作。我似懂非懂的咀嚼着她说的话。

  “你想试试吗?”文字女巫忽然合上她写的作品,问我。我愣了一秒钟,然后欣喜若狂的接过了魔杖,然而我又懊恼地说:“我不会。”“不要紧,其实每个人都会调动文字来做文章的,只是写得好与不好罢了,只要你用心,就能写出好作文!”文字女巫笑着说。

  于是我开始挥动着魔杖,原来写作的感觉是这么奇妙!写作的时候,思维在宇宙间信马由缰的飞扬,每一个文字都是由心灵深处迸发出来的,当我真正投入进去的时候,感觉宇宙间寂静得只剩我一个人,文字像流星一样美丽而闪耀,自己像长了翅膀,跟随自己的文字在宇宙间翱翔……

  当我落下最后一个字符,思绪回到文字女巫的小木屋时,觉得写作时的一切就像一场梦,但写出的文字却真实地印在纸上。“时间不早了,你也体验到写作的感觉了,该回家了。”文字女巫仍然笑着说,我像一个贪玩的孩子一样,怎么也不愿回家。“回家以后,我还能来用你的魔法写作吗?”我问。“其实,我不是用魔法在写作,而是用这里。”文字女巫指了指她的心。

  眨眼间,文字女巫和她的小木屋就消失不见了。

  现在,每当我写作文时,就会感觉到那个带着褐色尖顶帽、穿着灰色拖地长袍的文字女巫在对我笑。其实文字女巫一直离我们很近,她就在我们的心里。只要用心灵去写作,我们就可以写出最美的文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