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梦随风万里_600字

梦随风万里_6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无数人在奔波忙碌,到处是为了金钱、权利、美色所窒息的心灵。乐在何方?何以为乐?我不禁迷茫。月色入户,悄然入梦,梦随风万里,随风寻觅乐之根源所在……

  囚牢之乐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暗无天日的深牢,酸腐阴臭的气息。明日即将奔赴刑场,斩断的不是头颅,更是国家的希望。然而他并不悲怆,有形的囚牢不能成为心灵的桎梏,心底有他掷地有声的吟唱:“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为国家存亡而流血,确是重于泰山,为后人所敬仰值得庆贺。于是牢里传出悲壮的大笑。

  乐在其中,在于为国捐躯,留取丹心照汗青。

  荒野之乐

  风起,乡心就起。风住,乡心却无处停息。贝加尔湖的秋天似乎格外寒冷而漫长。秋风萧瑟,卷走了最后一点绿的痕迹。上无飞鸟,下无走兽。有的只是一望无际的黄草,深蓝的湖水,几只绵羊,一根节杖和深邃的目光。

  每日只能以草根度日,羊皮衣已衣不蔽体。四周寂寥无人,唯羊群做伴。岑寂的环境压迫得人难以喘息。

  然而,他没有留一滴泪,整整18年。是他没有泪吗?不,他思念家乡,思念亲人及繁华的长安。那他为什么仍旧驻足荒原?呵,这又岂是李陵等投敌苟活之徒所能体会的呢?

  他凄凉,但他并不悲伤,他在等待祖国的召唤,他在监守心中的高贵。

  乐在其中,在于爱国之心,臣心一片磁针石。恍然醒悟,如隔千秋。寻乐又何苦在梦中呢?乐,即在高贵品格,在直面人生,在赤诚,在监守……

  乐在其中,在人心的方寸之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