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风中的爸爸

风中的爸爸

2009-11-12 来源:本站原创

  由于我在上小学时家里就动迁了,所以我从四年级开始就托在别人家。每周日的晚上七点都由爸爸送我到车站,风雨无阻。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星期日,又到送我去车站的时间了。可是这一整个星期爸爸都在生病,每天吊盐水到七点多钟。我于是打定主意自己去车站。可爸爸一回到家,顾不上自己还没有吃饭,拎起我的书包,匆匆骑上电瓶车就向车站开去。可是太迟了,我们只能远远地看着汽车驶离站台。时间太晚了,容不得我们再等,爸爸一声“快追”,于是,电瓶车载着我和爸爸又出发了。

  冬天的夜晚,每阵风吹过都像针尖在皮肤上划过。坐在电瓶车前面既没有帽子又没有手套的是爸爸,坐在后面全副武装得只露出眼睛的是我。电瓶车在夜风中“哧溜哧溜”地喘着粗气,仿佛它也畏惧冬日寒风的侵袭。

  前方出现了一座桥,每次经过这里汽车都要放慢速度。爸爸一个急刹车,他下了车,拼尽全力推车上桥。昏黄的路灯下,我看见他脖子上青筋条条暴了起来,转动电门的手不时地松一下,放在嘴边,快速地哈上一口气,又迅速地转动电门。快到达桥中间时,爸爸左手握住龙头,右手抓住坐垫下的一根杠子,身体前倾,与坡形成了一个60度角,几乎离地面只有五六个拳头那么近。他猛地一用力,终于车上了坡。我可以听见先前他重重的呼吸声此时一下子松懈开来。爸爸再次坐到了车子上。

  看到爸爸为了我,就是生病也要顶着寒风追那辆车,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伸手去捂爸爸的耳朵,想让他暖和一些。“女儿,爸不冷,你这样手会冻着的,快把手放回去!”听着爸爸的话,我的鼻子忽然酸了一下,放在爸爸耳朵上的手微微一抖。

  最终,我们赶了三站路,终于追上了汽车。我想:这也许是苍天看到了这一幕,他也被这位可敬的父亲感动了特意安排了这个结果。那一夜,星星特别亮,那一定是为这个伟大的父亲而绽放的。

  上海市北初级中学六(7) 徐莹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