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书,永远的朋友

书,永远的朋友

2009-11-12 来源:本站原创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变,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题记

  书是流消的血液,书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在书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释放,是温馨的宁静,是激烈的舞动……书,永远的朋友!

  书,永远陪伴着我。在我孤独的时候,在我失落的时候,在我孤单的时候,在我恐惧的时候,在我身边总有一位不离不弃的朋友一直陪伴着我,那就是书。小时候,爸爸妈妈总会因为工作上的一些事,晚上回家的很晚,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漆黑的夜晚,令人发麻的风声,呼呼……吹的人心里充满着不安和恐惧,那时候,我感到的除了害怕就是无助。我呆呆的,胆怯的望着钟表,用“度分如年”来形容我此时的感受都一点儿也不过夸张啊。是的,在这种处境中,我又怎能忘了书这位好朋友呢!从我那可爱的书橱中拿出一本小书,便立刻沉浸在书中那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在那里,有欢乐,有伤心,有哲理……心里唯一不会想到的就是孤独。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爸爸就回家了,随后,便连同那书的情境一同进入了梦乡……

  书,营养滋润着我。高尔基说过:“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看一本好书就像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书在每个地方,每个时代都有着重要的地位,包含着无穷无尽的知识。书,能带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书,能带我们畅想梦幻的天堂。读书,能够在潜移默化中让你学到知识,扩大知识领域。阅读能力,写作技巧也在不知不觉中得到领悟和提高,由此而增长各方面的能力。是的,读书不仅是一种乐趣,更以它独特的方式为我们传授知识,陶冶情操。在学习中,读书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分数,更是思维的完整和敏捷,更是道德素养的提高和升,更是知识的拓展和敏捷。

  书,时刻激励着我。我爱读世界名着,因为读名着可以提高我的阅读能力、自身修养,还可以拓宽我的知识面。无数次跌倒,成为一种习惯的是,每次遇到挫折,我都会重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自我献身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念,顽强坚韧的意志,成为我面对一次次挫折的勇气的来源。就算是考试的失败,他总能让我重新振作,还会孜孜不倦的教导我,让我修补知识,再接再厉!保尔的坚强时刻激励着我,激励我勇敢面对挫折,激励我感悟生命的价值,激励我面对坚强的人生……

  我和书之间不会存在休止符,伴着我的成长,书,在我的生活中只会愈加丰富……

  “何时眼前突兀见好书,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阅读书,感悟书,探讨书——与书同在!

  金冢子初级中学初三 赵敏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