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是音乐给了我力量

是音乐给了我力量

2009-11-12 来源:本站原创

  音乐是一泓清泉,能使你枯涸的心灵得到滋润;音乐是一席忠言,能让你发觉生命的真谛;音乐是一种兴奋剂,能使你充满活力重拾信心;音乐是一剂良药,能使你残缺的身躯得到升华……

  马失前蹄的痛苦不必再详解,灰心丧气的心情想必人人皆知。又一次的失败,带给我一记沉重的打击。打走了信心,打走了希望,也打走了残余的几分力量。天似乎不再蓝,继而飘起了稠密的细雨,万般无奈,只得塞进耳机,聆听我在爱的音乐。

  起初,是一首和谐安宁的威尼斯之歌。婉转悠扬的旋律充斥了我的身躯,那安静协和的曲调抚摸着我的心灵,平静,渐渐平静。仿佛细雨滑过,宛若细腻的丝绸轻轻舞动,更好似那平静的海面的丝丝微波荡漾。想不平静都不行了,那宛如阳春白雪,天籁之音的曲调使愿以为世界上只有假,丑,恶的我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发现真,善,美的喜悦。

  紧接着的第九交响曲则表达了全然不同的听觉效果。那蓬勃的气势,汹涌波涛般的急速旋转的音符,一次次搏击了我的心灵。朦朦胧胧之中,依稀看到双耳失聪的贝多芬紧咬着木棒,将另一端伸进琴箱,大汗淋漓的进行创作的画面。上帝在赐予他一份天才的同时,同时附赠着好几倍的困难与艰辛。艰苦奋斗,埋头创作,即使他已经双耳失聪!

  震撼的乐曲还没落幕,脑海中又涌起了帕格尼尼的身影,他经历的困苦是常人几乎无法想象的——三岁的麻疹,七岁的猩红热,坏掉的声带,长达十二个小时的艰苦创作。而他的成就又是令人无法相信的——使帕尔马首席音乐家罗拉从病榻上跳起来,让人民尊称为“共和国最伟大的音乐家”。他别具一格的旋律征服了欧洲,征服了世界。但,他是一个哑巴。

  我心中已激荡起了信心的潮水,紧接着的《真心英雄》又使潮水彻底击垮了自卑。那悠远流长的音乐伴随着最美丽动人的歌词,给了我力量!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有什么资格不重拾信心,勇敢的面对现实呢?我凭什么不能成功?相信我的人生能够从此变得与众不同!!

  是音乐给了我力量。

  武汉市第六中学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