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唯一的听众

唯一的听众

2009-11-12 来源:本站原创

  人与人之间需要关爱,就像婴儿需要母亲一样,大家一定都有过被人关爱的或给予他人关爱的事例,我也不例外,那是在我小学五年级时。

  那时我的小学综合评价手册上几乎都是优,但是一翻到体育那页,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良”字,在那么多个优中显得格外刺眼。从三年级开始我的体育成绩就直线下滑,我为此感到十分懊恼,每次一提起上体育课,我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一天下午,北风呼呼的怒号着,天色十分阴暗,连太阳都躲到了云彩后面。但是最糟糕的不是天气,,而是又一次的体育成绩出来了。良!为什么又是良!?我的心情一下子陷入了低谷。放学后,我托着疲惫的身子闷闷不乐地向家走去。北风肆虐地卷起我的头发,这让我显得更加失魂落魄。

  不知过了多久,我来到了离家不远处的公园里,人很少,风在空中追逐着,几朵悠悠的白云显得格外单调。我躺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心里阴沉沉地下着小雨,那个“良”字一直在我眼前旋转,仿佛在谴责着我。我支起身子,放声大喊,声音打破了公园的寂静,几只鸟儿也吓地惊慌飞走了。我转过身子,忽然发现在离我不远处的座椅上一位瘦弱的姐姐正平静地望着我,顿时我的脸烧了起来,觉得自己不仅破坏了园中的寂静,还打扰这位姐姐。我急忙起身抱歉地冲姐姐笑了笑,准备溜之大吉,谁知那位姐姐却用温柔的嗓音叫住了我:“是我打搅到你了吗,小妹妹?”我怔住了:明明是我打扰了这位姐姐呀?我转过身来,用手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可能因为心情不太好,所以打搅到你了。”“没事的,其实我也是来这里散心的。”姐姐微笑着,十分和蔼可亲。

  让我下着小雨的心情,升起了一道彩虹。“你有什么郁闷的事吗?”姐姐亲切地问道,“我,我,我的体育没没考好。”我结结巴巴地说到,姐姐摸了摸我的头“其实成败没什么的,只要努力了比什么都强!”说着说着,我们便混熟了。

  于是我们相约每周五都到公园里谈心。那天学校新学了一个技巧动作,对与像我这样身体的柔韧性极差的女生,不仅做会是个难点,做好就更是不可能的了。但是,姐姐听了我的叙述,却给予了我信心和鼓励,让我大胆地去尝试、锻炼,还辅导我如何做好,做得对。就这样公园里不仅有人在散步、聊天,还有我挺拔的身姿和姐姐辅助我的身影。

  果然,在一次体育技巧测试中,我拿了一个满分“优”,我又激动又感激那位姐姐,于是我回到家洗了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用刻刀刻上了两个大字“成功”。我兴冲冲地跑到公园里郑重地交给了姐姐。姐姐会心地笑了,我也笑了,欢笑声传到了很远很远……

  展览路第一小学六年级 魏恬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