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半個世界_1200字

半個世界_12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生活在一个全封闭的初中,也可以说是全封建。

  半夜,是我最喜欢的保护色,安静地躺在宿舍的床上,脑海中泛起一些无所谓,无聊的东西。

  哎,都上初二了,哼。

  慢慢地床上爬起,挪动着一副鬼的尸体,斜上方有扇很高的窗,别人想爬上去很难。可是,我娴熟得,就算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也能轻松的爬上去,打开,坐下。管他妈的教官在不在,迎着见真舒服,只可惜对面不是海,身边没有女朋友陪。

  坐累了,我跳下窗,“妈的,真高”我定了定身子,说窗子高,是因为我觉得这宿舍就像监狱。据说,监狱的铁窗都是高高的,使那卑贱的囚犯,可以看到,窗外蔚蓝而自由的天空,真不知道是谁设计的,太聪明了。

  爬回床,对着的也有一扇窗。比那扇矮很多,质量也不一样,这个是铝钢的,比那个贵的多。因为窗口对向外,有很多人走过,所以粘着一张窗纸,简单的一张花纹纸,使得里面的人看不见外面,外面的也看不见里面,一个绝妙的设计,恐怕这也是学校做的唯一一件“好事”。

  白天,窗子是闭着的,到了夜晚,窗子才被人打开,正好开在黄金分割点上,窗子的外面是极小一部分,地球的泥土。

  我依然用黑色的眼珠,望着半开着的窗外,周围全是黑色,有几条墨绿色的素描线勾勒出山的轮廓,和几盏格外显眼的灯。

  灯的颜色十分单调,有两盏橘黄色的,较亮;周围一律是白色,十分淡。天空是黑褐色。

  以前,看优秀作文,说什么“海天一色”、“海天相连”,但海只可能是深蓝色,或者是绿色,而天空是淡蓝色,怎么会相同呢?除非晚上还有点可能。都是黑色,真不知道是大地污浊了天空,还是天空本来就这么污浊,不过不要紧,反正夜深人静,第二天一早,不知又会有一些天真的孩子,把天空赞成“鱼肚白”、或者说“湛蓝湛蓝的天空”。可是,就是没人赞美夜色中的天空:小孩应该还在赶作业,而大人,可能梦周公了。

  头抬得痛了,低下来,依旧是那橘黄的和白的灯。

  橘黄色的两盏在白灯的衬托下,更亮,那是记忆的味道,一种旧旧的,带点甜蜜和苦涩的感觉,那盏灯,应该是父母指导儿子功课开的,是父母为儿子收拾衣服开的,是儿子在为父母洗脚时开有,是为了儿子的微笑开的,再想想,更可能是父母的责骂儿子,为什么不认真上课,为什么把新衣服弄破,为什么晚了五分钟回家……而开的,正望着入神时,灯毫不留情地被父母吹灭了。

  另外一半被的窗挡住,半寸土地,那同样透射出缕缕橘光,很亮,也感觉很淡。那灯火,我怎么望,也望不见。

  剩下的白色灯光,一点情感也不带,是工厂吧,这个钟点,灯光是那么淡,有气无力的,嵌在沉重的素描线上,用作文语说,就是像一条钻石项链,但事实一点也不像。

  风刮了一阵,我听到树叶,“沙沙”的声音,蝉和青蛙也吱了好几声,灯若隐若现,灯光太白了,白的让人可怕,恶心。并且也和这漫长的黑夜十分不和谐,这景色,让我看着就心烦就想呕。

  时不时会有一点黄灯移过,是运货的大卡车吧。哎,可怜的人,又是谁现在还在忙碌,这么晚了……是因为小时候没读好书吧。

  累了,我睡着了,失去知觉的。

  夹杂着泪水,人间烟火变得更加模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