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成功不难_650字

成功不难_65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为什么中国到现在都没有一个人获得诺贝尔奖?为什么中国经济文化总是落后?为什么成功那么难?

  其实,都是中国人的心态不对。如果你去美国的咖啡厅,或许会碰到一些成功人士,你会发现他们把自己的成功看得那么平淡,甚至看做理所当然。他们会互相交流经验,为的是全美国的发展。他们会把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公众,没有一点私心。

  然而中国人却恰恰相反。那些成功人士普遍把自己的创业艰辛夸大,吓唬那些正在创业还没成功的人,为的只是保存自己的一点私利。一两个人无所谓,那一两百人,一两千人,一两万人都这样,我们的祖国该怎么发展?

  中国人受儒家思想比较严重,生气不表现出来,高兴也不表现出来,看到别人超过自己就嫉妒得不行,才使这种对于国家发展致命的举动。其实,根源就在这嫉妒上。商场如战场,为什么?因为嫉妒;考试超不过别人就用阴谋诡计,为什么?因为嫉妒;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不让别人得到,为什么?因为嫉妒……

  你们应该明白,其实成功并不难,和“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三更灯火五更鸡”“头悬梁,椎刺股”没有必然的联系,那只不过是来吓唬那些对自己没信心的胆小鬼的。上帝给我们的时间和智慧足够每个人完成一件大事,只要你对某一事物保持长久的兴趣,是水到渠成的。不需要什么钢铁般的意志,也不需要什么阴谋诡计。堂堂正正地竞争,这是唯一出路。一辈子尔虞我诈,活在疑虑中,那还有什么意义?不如学学老外,潇洒地生活,不但事业有成,还有一辈子的幸福快乐。

  相信我,铁棒勿须磨成针,高徒未必出名师,其实成功并不难,只要你一直朴素而饶有兴趣地活下去,终会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