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勤奋_650字

勤奋_65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这是伟大的数学家华罗庚曾说过的一句话。

  勤奋,是成功的秘诀,也是成功的铺路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辛苦一分才”没有耕耘,没有辛苦,就没有收获,没有知识。

  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无不是经过勤学苦练,才得到最后的流芳万代。

  爱迪生的一生,是在不断创造发明中度过的,他的一生,竟有1000多项发明,他每发明一项东西,都经过艰苦的过程,每天夜以继日地工作。有人问这位“发明大王”成功的秘诀。他答到:“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足以证明,天才不是凭空得来的,而是经过不懈努力,奋斗,勤奋得来的。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这是为人类留下千古名句的文学家韩愈深发的感慨。只有经过不懈勤奋,即使不能成才,也能充实自我。但是如果不勤奋,就根本成不了大事。

  “天才出自勤奋。”这句话说得不错。勤能补拙,即使这个人不是天才,但经过勤奋地学习,不断地努力,一定能成为一个天才。但是,如果这个人天资聪颖,出生下来就是个天才,他引以为傲,但不会勤奋地学习,懒惰成习,那么,即使他再聪明,也会变愚笨。所以,一个人不管他天赋怎么样,只要经过勤奋,就一定能够成为天才。

  但不要认为只要勤奋过就会永远聪明,只要你一懒惰下来,为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自满,骄傲时,那么你也会从天才降级为平凡的人。人不应该拥有骄傲自满的心态,否则再勤奋也没用。勤奋应该为每个人所拥有的心态。

  勤能补拙。同学们,如果你认为自己不是很好,请不要灰心,拥有勤奋的心态,保持勤奋的心态,勤奋会带你走上成功的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