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十里醉江南_350字

十里醉江南_35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田田荷叶丁残。香渐散,融水化泪,悉如平常。浓烈甘醇,天赐淡雅醉弄人。

  杨柳岸,华灯初上,绵延烛火十里外。佳人纤纤,伏首绾青丝万千,绛唇细描眉。罗衣绮裙曳地。踩步入堂,回眸俏笑倾城,一声一曲长相思。忆江南,旧曾谙,袅袅笙歌,深深庭院。

  梁柱蓬台,高山流水长吟,水袖轻舞牡丹亭。戏女眉目垂泪,道不尽许多愁。君如萍水如萍云,灼灼芳华,几载等候。鬓如白雪,清泪无可流,迟迟不归去。尔君知否知否?

  重重帘幕密遮灯,风不定,人初静。如花美眷,小倚朱户,单衣沾夕露。年岁侵,削红减翠,风姿不再,对黄花,看谁损瘦。再无一纸书柳娘,叹悲凉!

  曾经有多少女子消失于帝王之家,在幽深的宫中度过几载芳华。红颜祸水,也只是巧立罪名。不管是妲己、褒姒,还是杨贵妃、陈圆圆,都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消失不见,只留一副后人不曾见过的美丽容颜在人间代代评说。

  自古红颜多薄命的时代已经过去,而我们依旧向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