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忧伤的散板_550字

忧伤的散板_55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一)

  ??庄稼地里长出了钢筋,搅拌机代替了犬吠。故乡蜷缩在破碎的暗影里,忧伤同叹息在心头疯跑。

  ??古旧的石板路,沾满城市的油腻。纤弱的夜幕喑哑着失声的无助。

  ??轻轻袅袅的炊烟消逝了,高高低低的腔调凝固了。那些失去土地的种子枯萎了。只有山还在,披着横七竖八的木桩,守着无边的沧桑。

  ??曾经的黑土地挥汗如雨的汉子,立于生命的十字路口,恍若墓碑。迷雾般的前途没有出口。

  ??那就走向城市吧。紧握两把苍茫,行囊里坚硬的面饼,是土地最后的馈赠。远处的霓虹里闪耀着另一个世界。拾荒的母亲正收获冬天。

  ??寒风吹过。孤瘦的背影融入苍凉。行走的姿势,宛如落叶。

  ??那条不被允许进城的土狗,正在芜杂的田野里梦见夕阳和村庄。??

  ??

  ??(二)

  ??以苍茫的姿势坐到黄昏。离开土地,二胡牵引着唯一的村庄。乡音低沉的琴弦上流泻出来,模糊了整个冬天。

  ??两个薄薄的塑料袋包住了耳朵。是畏惧寒冷还是怕听清自己的忧郁?破碎的家园总在结冰的泪光里闪现,刺痛离愁。

  ??隔着时光把叹息搁在膝头,一次次拉响,任由涨潮的枯涩浸透灵魂。失去根系的歌谣,谁堪倾听?

  ??夯实的土地上,一株株塑质白杨充斥了黑夜。真正的树被赶出乡土,沿街乞讨着丢失的尊严。无精打采的目光照耀弯弯的琴弓,恰似照在那些不曾直立行走过的岁月。

  ??被压折的灵魂如何收割繁华中纷乱如荒草的思想?

  ??琴弓上一根断裂的马尾被风吹跑了。顺便吹走的还有回家的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