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别让心灵蒙尘_750字

别让心灵蒙尘_75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从小就爱养些花花草草,便从一株大的吊兰上移植了一株小的吊兰,但是考试,繁忙的学习使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去呵护它。考试结束后,我来到吊兰前,本以为它已经枯萎,再想这也是正常的事,一株不足十厘米的花,能受得了十几天没水,没光的日子吗?

  没想到的是,它竟然活了!虽然还是小得可怜,但是比起来原来它显得壮了,高了,原来嫩绿嫩绿的颜色也变得深了些。叶子中间的那条白色的带子直直地指向天空,就像十几把刺向蓝天的宝剑,似乎在向我诉说着它那十几天的痛苦煎熬,却又有些买弄的意思在向我炫耀它的辉煌功绩。叶片也是左右对称的,左边有一条绿线,而右边一定会有。

  它张开了纯真的眼睛,看这并不适合它生长的环境,但它并没有从此让心灵蒙尘,没有丧失生活的勇气,而变得懦弱,而是笑对生活,用乐观的态度面对挫折,畅舒自己生命的全部绿色,露出新鲜的浅笑,这个死寂的世界顿时洋溢了生气。最终,它也就战胜了困难,使生命绽放了光彩。这时,我想起妈妈说过的一

  句话:“吊兰的生命力很强,夏日炎炎,它照样舒枝展叶;寒东腊月,它依然是绿意盎然。”

  远看吊兰如同绿色瀑布倾泻而下,风吹拂下,它的枝蔓如同绿龙飞舞一般,却又像少女在翩翩起舞。静立时,又像含羞的少女。一会儿,又变成了一群有感情的小精灵,一起眨着含笑的眼睛,向我招手,向我致意!

  看着看着,我的视线渐渐模糊了。小草尚是如此,那人呢?上帝造人,生而平等,性格不同,境遇各异,但是无论生活是多么不如意,但也不能让心灵蒙尘。

  别让心灵蒙尘,就是不要在意一时的黑暗,不要计较命运的好坏,不要顺服于一时的坎坷。其实人生不怕缺陷,不怕环境的好坏,怕的是心灵的蒙尘,怕的是丧失生活的勇气,怕的是不经奋斗就任由失败的懦弱。一株细小上午吊兰,能在十几天恶劣的环境存活,何况上帝还给了我们无限智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