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伤河_600字

伤河_6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恨,长河。河,长恨。自古河长东,恨长东,伤也长东。

  河伤河伤。

  在北方之北,有一个世界,有一线之隔,线的右侧是冰雪之地,玄冰万丈,冷峻荒芜。左侧杨柳之地,万紫千红,绿意盎然。这条界线,称为“北极之界”冰河就是界线,将什么与什么隔得那么远。

  这条河叫漠河,虽生在寒冷的北方,它并没有冻结。只是河面上漂浮着碎冰而已。还有,杨花。悠悠地漂浮,擦过浮冰,身子一侧,有几分摇晃。花瓣的末端呈青绿色与鹅黄色的渐变。再往上,橙色、桔红,最后是深红。大朵大朵的红色,流落在漠河的水中,被冻得彻骨,却不肯放下尊严与傲气。杨花的色泽还是红,寒水如何洗得去?

  花瓣如舟,水入船舱,左右摇曳。最初盛气凌人,最后没入寒河。越沉越深,依旧左右飘摇,漠河虽深千丈,但花色犹晰。水太清,如水气,如明镜,花在镜中,任尔妖娆。

  河伤河伤。

  这片地方的冷,是人所不能承受的。也许人的灵魂会在最初和最后的雪中消亡,或者是尘封,别指望能够苏醒或期盼人的解救。

  传说中的光是彩色的,凌厉而尖锐的耀眼。这种华光在汇聚的时候分散,穿过杨花柳叶,,映射在漠河的浮冰上,河底的杨花与幽光中。接着,渗入雪地,反射成彩光。

  光不知何时出现,也不知何时消亡。只是,无论如何你都看不见。

  河伤,伤河。

  看不见,漠河。你从未停止流淌。你在伤,最后伤成河,流不尽。再结成冰,因光而融化。你的伤,反复反复,循环、不断。

  等我死了,我想我可以穿过雪地,穿过漠河,看见光,等了不知几个世纪的光。

  伤河伤河,你的名字唤作伤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