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风雨声_1000字

成长风雨声_10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摇篮曲,风雨声。

  岁月是个磨人的东西,当我看到妈妈青丝中若隐若现的白发时,我就开始固执地不想长大。

  有些东西真的不能了,不能在夏天的午后去买一支巧克力味的雪糕,融化在盛夏炎炎的阳光中;不能在体育课后气喘吁吁的趴在桌子上,一阵风吹来,并带来了那些饮料诱人的香气;不能再结伴去学校旁边的公园写家庭作业,看老师的背影消失在人海之中;不不能再呆呆地站在操场上,没有方向,不知道该赶什么;不能座在夏夜的楼顶上,听着蝉在细语,风中带可点香幛的味道,什么都不能了……我的天空灰灰的,心里真的很沉重,仿佛呀了一块千斤重石,比如画画,我实在是习惯了那种炭木柳条的气味,跟着老师学也已经跨过几个四季了,有时候感觉很不好,下笔都是一大难题,我也是常常沦陷在痛苦之中,但我也只能够微笑,尽可能的安慰自己,我知道我没法哭,要抬头,对自己说,坚持便是胜利,继续……

  小学的时候练习画画的时间莫名的紧张起来,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外,就是学习,是不是长大了,看事会认真起来呢?我总为没好好珍惜时间而后悔起来。

  对于画画,老师给我的压力:“无论如何也要在初三把B级拿下。”或是父母在催促中练习,或是再次自我安慰,并且在画画时还要放弃某些东西,不如放弃五?;一长假去写生,放弃周六周日去练习,放弃寒假花在画画上

  等等等等……

  但我只是想站在草坪上举目向东看,我想看看清晨的雾气,散了没有;我只是想站在楼顶上举目想西看,我想看看家乡的向日葵,开了没有……

  好多的压力,我应该如何换为动力?很无奈,真的很无奈,只是明天总是要到来,风已经吹起来了,六月的月季香。那些南飞的鸟群,没年春天都会回来,我都可以站在屋顶上等待,他们从我的头顶上飞过,等待羽毛纷纷扬扬的落下来,如同春天里最温柔的扬花,而有些美好,南去了,又不回来。

  但这是我的选择吗?选择要努力吗?为什么这个世界有太多绝望,太多对立,无法捕捉?

  天上的飞鸟啊!能带我去吗?他们终于还是散落在了天涯,音容笑貌,无可怀念。

  我站在时光即将断裂的悬崖边,却什么也看不见。在不断追求画画的道路上,我失去了太多太多,但我同时也获得了很多,不是吗?成长有太多无奈,但在不能逃避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去做好一切,这也许句是成长,穿越了烈日下的绿色田野;穿越了繁华城市的石头森林;穿越了明明灭灭的悲喜;穿越了日升月沉的无常,我门一步步走向成熟,走向稳重。

  摇篮去,风雨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