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书信 > 致胡锦涛总书记的一封信_1000字

致胡锦涛总书记的一封信_1000字

2009-11-12 来源:网络资源

  敬爱的胡锦涛主席:

  您好!

  我是一名来自山东烟台的中学生,我想与您谈谈全世界人民都在共同关注的一项体育盛事——北京奥运。

  您先来看看中国的现代史和近代史。从鸦片战争起,中国就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但再看洋务运动和辛亥革命却都有力地诉说着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自由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更能说明中国人为了自己的尊严是可以用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的。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更是中国人民英勇无畏的强有力证据。中国人民建立了自己的政权。凭着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共和国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让中国强大了,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了,中国也成为了体育大国,体育强国了!谁可以证明?乒乓球冠军容国团可以证明射击冠军许海峰可以证明,中国的女排姑娘们可以证明,中国的跳水健将们可以证明,中国成功举办亚运会可以证明,中国取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更是可以证明!中国强大了,这个拥有全世界五分之一人的古老而又文明的国家正在以全新的面貌接受着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检阅。

  从2001年7月13日晚萨马兰奇向全世界人民用强有力的声音发出了令所有炎黄子孙为之振奋的两个字——“北京”起。全国人民用最真切的心声向祖国默默祝福。我们大家一秒一秒的等待着……

  七年后的今天,就在我们脚下这片神州大地上,就要举办那最光荣的北京奥运会了。再看看我们的市井街道。到处都在积极宣传着北京奥运:“奥运在我身边”、“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再看看我们的道路,比七年前的更宽了,祖国的天更蓝了,草更绿了。公共场所的声音越来越小。少了的是争吵的声音,而多了份和谐与宁静,公共汽车上随时见让座之举。人们的脸上的带着微笑,语言文明已是交谈的基本。奥运来了,它真的来了,它连同奥运精神一起来到了人们的身边,在潜移默化中净化着我们的灵魂,美化着每个人的心。

  当圣火在国外传递受阻时,当5.12大地震的灾民在痛苦中呻吟时我们就应该携起手来,积极弘扬奥运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度难关。我坚信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中华民族是没有过不去的坎的!总书记,您说对不对?

  奥运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我们已经万事俱备,只等着那成就辉煌的一刻,中华民族即将演绎一段前所未有的传奇!

  总书记,在信的开头,我提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打下了共和国的江山,但自己却永远的倒下了。在此,我向近百年来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主自由和在解放战争与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最后,我祝愿伟大的中华民族兴盛不衰,预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也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遥望长空

  2008-6-2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