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岁月走过六十年_1200字

岁月走过六十年_1200字

2009-11-12 来源:本站原创

  打开沉封的记忆,追溯已逝的岁月,划过心灵深处的种种情愫,每一次的花开与叶落都旋舞成最美的色彩。

  ——题记

  60年的历史长河,在扬帆远航中,有暗礁、有激流,也有踏上新大陆的唏嘘与欣喜。是要让你把目光拉向更幽远的历史深处,深处有风雷激荡也有春日暖阳。日子在寂静的轮回里悄然滑过,留下的,却是建国60年的光辉岁月。

  60年,足够漫长;60年,又极为短暂。但它终归要成为一段历史。而这段历史,又恰恰是五千年华夏文明最辉煌的那个部分。英雄创造的历史,只是历史的骨架和轮廓;民众创造的历史,才是历史的筋脉和血肉。回望60年的建国历程,让我们留在记忆里的,不应仅仅是排列整齐的数字,也不应仅仅是庄严肃穆的大事记,更应该是一个个写满梦想与希望的人生,更应该是一段段镌刻着时代印痕的故事。

  经历了地狱的磨练,炼出了中国人创造天堂的力量;用流血的手指,中国人弹出了世间的绝唱。无情的洪水带走了生活的殿堂,但冲不走精神的家园;塌陷的大地吞噬了无数生命,但震不垮民族的肩膀!

  曾读过这样的诗句:“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当列车冲出轨道,我们竭诚互助;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国的脊梁!”

  就像有位哲人说的:“眼因多留泪水而亦愈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亦愈沧桑。”

  走过六十个春秋,追忆烽火岁月,我们有过苦难,备经磨炼。然而在灾难面前,中国,选择了坚强,人们始终坚信:多难兴邦。

  60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60年的沧桑巨变,6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社会和谐稳定,教育事业稳步发展,航天事业不断创新,体育事业蒸蒸日上……

  古老的长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腾的长江翻卷晶莹的浪花,千里草原回荡深情的马头琴声,拉萨林卡正传来牧民奔向小康的欢歌笑语。于是,我看到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华夏儿女于天地间引吭高歌。欢庆祖国母亲60岁的生日,以共和国儿女的名义,向祖国致意,为母亲祝福。

  伟大的祖国就好像一只昂首挺胸的雄鸡,屹立于世界东方,在万籁俱寂中用第一支壮歌,划破夜幕迎来晨曦,雄壮的歌声如同我们华夏民族阔步向前的进行曲,溶会十三亿中华儿女奋发的心声和每个炎黄子孙炽热的真情,化作千万纵横交错的江河,奔流民主的热血,随滚滚波涛奔涌蒸腾,渗透到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每一个角落,在浩浩中华大地上凝成一面鲜艳的国旗,记下一个古老的民族悠远的记忆与彻骨的痛楚,昨天的泪水与今天欢笑。

  我们自豪,因为中国地大物博。大自然千万年的雕塑,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奔腾的黄河哺育着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滔滔的长江年年岁岁奔涌着智慧的巨浪;我们自豪,因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中华民族五千年光辉历史,沉淀了东西方文明古国的精髓,显露出人类科学事业的曙光,在世界文明史上具有经久不衰的魅力。

  岁月走过60年,始终积淀着永恒的风雨沧桑,铭记,为了遗忘过去的痛苦,更为了懂得珍惜现有的幸福。

  金冢子初级中学初三 赵敏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