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学习——成才的阶梯_750字

学习——成才的阶梯_750字

2009-11-12 来源:本站原创

  为什么说学习是成才的阶梯呢?因为学习可以提高我们的品德修养,学习可以增长才干,学习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学习可以使我们明辨是非美丑,塑造健康人格,培养高尚品德,正确把握人生之舵……

  人的高尚品德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后天的学习和生活中逐渐培养起来的。青少年的心灵好像一块璞玉,需要用知识的刻刀来用心雕琢。祖国建设需要人才,而人才所要具备的知识和才干,必须通过学习来获得。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智慧,演算使人精密,这里使人深刻,伦理使人有修养,逻辑修辞使人善辩这句话是培根讲的,这就说明,生活离不开学习,学习可以使我们变成国家的有用之才,变成国家的栋梁!

  我听过一个故事,股市的大体内容是这样的:有位农场主,他的收割机出了毛病,怎么也开不动,他和朋友费尽心机也修不好,后来,农场主请来一位专家,那位专家仔细察看了收割机,打开盖子,动了动起动机,认真检查了每一个零件,最后,他拿起一把锤子,照着马达的某一部位敲了一下,机器修好了,马达重新转了起来,当农场主接过专家递过来的修理账单时,马上生气的大叫:“什么?就那么一锤子,就要100美元,太贵了!”专家说:“朋友,敲这么一锤子,我只需要1美元,可是往哪敲一锤子,我这点只是需要99美元!“根据这个故事,大家都应该看出点什么了吧,没错,这就是知识的价值,如果你没有知识,那你就没法在这个是会上生活去!

  现在社会快速发展,在今天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怎样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那?那就让我给你些小小的提示吧!新时代对人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具备求知的能力、与人合作的能力和生存的能力,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为以后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深厚而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相信吧,只有学习,我们的未来才能充满光明!

  树一中学7年级 郑若文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