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也追星_800字

我也追星_800字

2009-11-12 来源:本站原创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这些名人,可能是伟人、专家、学者……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心中崇敬的名人,就是居里夫人。

  在世界科学史上,居里夫人是一个永远不朽的名字。这位伟大的女科学家,她是唯一一位在两个不同学科领域、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着名科学家。作为杰出科学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学家所没有的社会影响。尤其因为是成功女性的先驱,她的典范激励了很多人。

  科学不是为了个人荣誉,不是为了私利,而是为人类谋幸福。这是居里夫人和居里先生一贯遵循的原则。在发现镭后,为了使镭尽快地服务于人民,他们拒绝申请专利权,立即公开了提取镭的方法,即使那时他们自己的生活还很艰难。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为了救护伤员,居里夫人把X射线设备安装到汽车上,奔走于战场各处进行轮回医疗,挽救了大批受弹伤士兵的生命。在她刚开始从事放射性研究时,由于不了解射线对人体的破坏作用,没有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后来又长期在条件很差的环境里工作,致使有害物质严重危害了她的身体,得了恶性贫血病。就是在她生命垂危的时刻,她也没有因为一生的磨难和不幸遭遇,有过丝毫抱怨和遗憾。

  在了解了居里夫人的光辉一生以后,我们从中得到的教益和启迪是深刻而广泛的。她让我们明白,人有多重价值,是需要多层开发的。有的人止于形,以售其貌;有的人止于勇,而呈其力;有的人止于心,而有其技;有的人达于理,而用其智。诸葛亮才智过人,气吞曹吴,却不披一甲,不佩一刃;毛泽东指挥百千万民众,在战火中打出一个新中国,却从不受军衔,不背一枪。她淡淡地生活,静静地思考,执着地攀登,直到智慧高峰之巅,自由地驾驭规律,而永保一种理性的美丽。

  我崇敬居里夫人,崇敬她奉献的精神,坚强性格,百折不挠的意志,对社会的责任感……

  这就是我崇拜的人——居里夫人。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第七中学初中三年级 付香玉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