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微笑人生_800字

微笑人生_8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笑,本是世界上最纯真的东西,像水晶一样纯洁无瑕,但如果其中掺上了其它的东西,它就像石头一样一文不值。

  ——题记

  人生来就有一种本能——反射,就是能对一些刺激做出反应,例如:眨眼,吃梅等。这些被称为非条件反射,而复杂的反射被称为条件反射,笑就是其中的一种,条件反射是在非条件反射的基础上形成的,而形成笑的基础,就是我们那已流逝的岁月。

  12年前

  十二年前,她两岁,是全家人的宝贝,尽管她有时会尿床,有时会在半夜号啕大哭,但父母从来不会责骂她,打她,只是用自己全部的爱来爱她、疼她。不会强迫她做她不想做的事情,那时她的笑,像水晶一样纯洁无瑕,包含着父母对她的爱和无忧无虑的童年的美好畅想。

  10年前

  十年前,她四岁,已经上了幼儿园,这时的她仍是全家人的心肝宝贝,但父母已不向当年那样宠爱她,每天让她自己吃饭,一次的调皮捣蛋的事情可能换回来的是一顿严厉的训斥,父母不能由她不听他们的话,这时她的笑,已经包含了父母那严厉的话语,却还是像翡翠一样毫无杂质。

  4年前

  四年前,她十岁,已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她的世界里,已经不止有好玩的玩具和好看的动画片,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写着鲜红的分数的试卷,但她却疯狂地迷恋上了画画,她可以为了它在班主任的课上画漫画,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在办公室和父亲或母亲聆听老师的教诲,回家后接受父母暴风骤雨般的责骂。她的笑,也留下了父母一句句尖酸刻薄的话语,像玉一样的晶莹剔透,却也有一丝瑕疵。

  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两年前的一件事情,彻底改变了她,她再也不会在课上画漫画了,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她又成了父母的宝贝,因为在她的身上,承载了父母的许多希望,她已经很少再笑了,因为她已经丧失了自己最爱的东西,升学考试之后,她以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考上了全省的重点中学,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霎那,她终于笑了,而这次的笑,却伴随了她的许多辛酸和泪花,因为她知道,她那像水晶一样纯洁的笑,已经随着岁月远远的离开了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