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月亮_900字

月亮_9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夜幕渐静,大地涂上了一片漆黑,忽然,东方的高山顶悄无声息的映出一片明光,啊!过一回儿,一轮明月就立挂在山顶,大地顿生气息。

  月越升越高,一切都在沉睡,偶尔有一两声犬吠,划破夜的宁静,送来点点山野的逸趣。月光犹如一面明镜照着大地在休睡。晚风从山谷中吹来,似乎夹杂着夜与月的气息。我静静地站在屋前,便觉得身子轻飘飘的,仿佛月光已将我融化。随着清风,一种“御风而行”的感觉欣然生起……

  月的美丽在于它不可延续,不可复留。总有一刻,它会月落西山,黎明的光辉将它送走,还给人们一片浮躁的音声。我们可以在黑夜的夜光下逃避,在月光下思索,在夜中品尝美丽。你可以在夜光下坦白所有,它不会怒视,羞耻,让你心中怡然;你可以在月光下思索一切想法,无论自私与慷慨,它总会热情的接受,他可在夜中放肆一切,它不会气愤,它给你只有温柔的回眸一笑,让你无拘无束。你可以……一切的一切,你都可以在月光下实现,这,也许正是我久不愿寐的原因。

  可是,“举目仰视,星月光合”,途望明月在天际中“月立星群月,哺育了宇宙,哺育了大地,它让漆宁的宇宙大地得到了光明,夜不再是静无幽声,不再是死气沉沉,它用尽全身之光辉出无数明亮,它的静,它的柔,它的颜,无不是清澈透明的,没有一点浑浊与黑。

  月在不断上升,因为月还是无私的,所有人都明晓,月每行一步在我们眼里是渺小的,但它每升一点都是均匀的,因为它永远是公正的,月每升一微步都不停得献上自己的光辉,它也越来越光亮,越来越圆,它努力着用自己的力量去照黑暗中的人,它总是慷慨的,热情地,他虽比不上阳光的强烈,但它的明胜比阳光。

  月还是在无休止的走着,大地万物,披银带光,一片灿烂,大家都在沉思中酝酿,明天的奇迹已在蒸腾!

  月在继续升起,一眼望去,大地都已明亮如镜。

  月色溶溶,洁白地洒在花间,一切都已融化了,那本来巍然松林也随微风吹动的银波散开,变得波光耀眼。花色点点也随银浪的荡漾的彩浪阵阵,一会儿,涌向岸间,激起万顷回浪……

  突然,风停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哦!我突然想到,在平静也会有波浪,而月色也因“波浪”而美丽。

  想到这里,我不禁豁然开朗,仰视明月,星月灿烂,好亮,好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