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背叛的文字_1500字

背叛的文字_15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人声鼎沸的场合通常会使人感觉很安稳,就像现在同学们的古诗词朗诵,异口同声地发着抑扬顿挫的音调,节奏感格外突兀。我可以窃窃私语或是清清嗓子,我知道这声势会吞没这些微不足道的空气振动。可我却一反常态地在那里发呆,心突然因为想到什么而变得混乱。是至今没完成创新作文大赛复赛作文而心烦意乱还是其他些什么。我想不清楚。

  这首诗词名为《浣溪沙》,其中一句叫做“无可奈何花落去”。

  ——作此篇前夕的灵感来源

  曾经以为,我妙不可言的笔尖上会绽放开绚丽的花朵,简称之为“妙笔生花”,可惜再灿烂的花朵也会枯萎凋零。现在,难道真的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了?这两对引号之间似乎有莫大的关联。

  眼皮缓缓地垂落覆盖了晶状体,躲避开了一切的嘈杂,我可以清晰地听见笔尖上花瓣碎裂的声音,飘落在白纸上,然后瞬间消融,如同丢向河水里的石子,碰触了水面立即消失不见。思绪无规则地缠绕,在我的脑神经中打了个死死的结。我仿佛看见我的文字,正如同飞蛾扑火奔赴着壮烈而盛大的死亡。于是,我的瞳仁里有了大团大团的红色急促地燃烧。

  对别人而言,时间是最伟大的治愈师。然而对我而言,文字是最伟大的治愈师。书写文字,心灵会得以最辽阔的慰藉。然而我的灵感总会不乖巧地在最不恰当的时候浮现,例如它总会在紧张的期末考试阶段中敲扣思维的大门。想下笔却不能下笔的确是件很痛苦的事情,这是我在那段时间里深刻体会到的。所以我会常常看着数学练习册发呆,像是被折磨得失魂落魄的样子。可以这样说,在文字面前我就是一个乞丐,端着残损的瓷碗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祈求它多逗留一会,像是期待着会有铜板砸入碗底。

  可是现在,文字背叛了我,它的的确确是背叛了我。

  我的文字,以高傲冷艳的姿态站在我的面前,用着近乎麻木的感情告诉我说它要离开我去旅行,去到一个遥远的地方寻找真正的它。我的面容在茫然与无助中渐渐褪色。我说,你是我的。你怎么可以离开我?可最终它还是走了,没有附带丝毫留恋的神情。我伸出手来想阻止,却抓到一把虚幻的色彩,如水般顺着指缝间流走。并因为用力过猛,指间嵌入了手掌的皮肤,鲜血淋漓,恐惧无边无际地蔓延。我痛,我想我是清醒着的。

  我搞不懂,我哪里做错了。我是那样深爱着它,以我全部的虔诚和敬畏。可我立一只笔在白纸上,却始终写不出一句令我满意的话语来。我的双臂支撑着沉重的下额,尽管距离那么近,我依然嗅不到它走过的气息。真的,我从来没有这样绝望过。

  我扬起脸,乌云狂笑着压向我。我艰难地喘息着,就像是一个病人被拿掉了支撑生命的氧气瓶。我力不从心,细胞以着超常千倍的速度分裂。天地间没有任何能拉扯开我眼皮的光亮,期待会有电光火石出现也只是幻想。我双手捧着暗淡的时光,看着它一点一点地向上熔化蒸发。突然发现,自己是如此千疮百孔。

  我忽然意识到,背叛的不是文字,是我。

  在这之前,我为什么要垂死坚持。我就像一个不肯承认罪行的犯人,紧抓着我自认为很对的错误,在牢狱中经受千锤百炼,最后把自己折磨得疲惫不堪。

  我真的是做错了,我违背了文字的意愿。所以它离我远去,让我的笔抒写不出我要的文字。

  而此时此刻,我的文字正带着我无坚不摧坚强的意志,奔波在新航路上。它脱掉华丽无思想的外衣――这是它担忧已久的累赘,取下矫情的发饰――这是它早已厌恶的款式,剪掉虚假的秀发――这是它想要割断的盘根错节的杂念。它纵身跳入蝴蝶泉。

  在不久的将来,它会获得重生。

  我与我的文字在蝴蝶泉边立起了墓铭碑纪念它已死去的前生,纪念由我的错误酿造成的变异的文字,每次前来纪念,都会暗暗地警示自己:不要再犯这类文字上的错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