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老师的宽容_1000字

老师的宽容_10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承载着小学时对凤鸣山中学的渴望,现在我已经是凤中初一年级的学生了。在这所刚刚进入的美丽的校园里,我感受到了凤中严肃而又温馨的学校气氛。认识了我班中的许多同学和几位老师。其中对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们班的班主任文老师。

  “云杰,快起床了,该上学了。”我揉了揉朦胧了睡眼,本想求妈妈再让我睡一下时,脑子里闪现出了一个念头,心想;“今天,妈妈今天怎么喊我这么早,难道说……啊!遭了。”我忙从床上跳下来,顾不得香甜的睡意,赶紧拙手拙脚地洗脸漱口,吃早餐。等一切准备妥当,冲出家门,跑向对面的车站……

  “报告!”我气喘吁吁地扶着教室的门,背着书包站着门边。文老师先是看了我一眼,然后说:“进来吧!”我才忐忑不安地进了教室来到我的座位上,和同学一起读起书来。早读课完后,文老师来到我的座位边,和蔼地问我的家住在哪里,我红着脸答说就在区府。

  “你家离学校这么近,怎么还会迟到呢?”

  “我……”我一时不知该怎么说。

  “是不是很晚才起来?”老师接着问,

  “……”我默认了。

  “因为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就不扣你的分,但以后可不许再迟到。”文老师很严肃地对我说道。

  刹那间,我的脸像关公一样红,点着头。

  今天,注定我一波三折。

  下午,第一节课是读报课,文老师宣布昨天所说的学校要检查的项目。刚一听到不许留长指甲、不许留长发的事,我的脸一下子又红了。不是害羞,更不是毛细血管太密集了的反应,而是我竟然还留着长指甲。昨天晚上,妈妈还问起我剪不剪指甲,我很不情愿。不是我想学梅超风,想蓄指甲学九阴白骨爪,是因为每次剪了指甲,我的手尖都会被感染,指甲内都会出现一些小红点,所以我不想剪指甲。

  刚刚还觉今天幸运,要星期一才会有人来检查。谁知他们已推开门来检查来了,而且挨个检查得还真细致。毫无疑问的我被记了下来,班上因此被扣了0。2分。我用内疚的眼神望着文老师,也不知自己是在请求文老师原谅?还是在表示我自愿承担“罪过”?我在心里想:文老师肯定会很很地责备我。谁知文老师却用她那慈祥的语气对我说:“廖云杰同学的指甲没剪,被扣了分,不能怪他。他不是故意不剪,是因为才来,还不懂学校的规矩。这次我已经给大家该讲的都讲了,以后就看你们自学觉不自觉了。”

  一道光,照亮我们学生的误区,一束光,温暖一个学生的心灵,博大的胸怀,使您赢得了我们学生对您的爱戴,也让我们明确了需要矫正的航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