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的周庄_750字

我的周庄_75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那如烟似梦的境,那剪不断、理还乱的雨,那丝般柔和的光,那玉般皎洁的月……那百灵、那夜莺、那孩童、那少女,那一切的一切,无数美的碎片轻轻地融和在一起,拼凑出你那美丽的容颜――周庄、同里。

  我踩着那沾满秋的气息的落叶,随着那丝丝清风,一路走来。避开那繁闹喧哗、那世俗沉沦,只带一份心情、一丝畅快来到这与世隔绝的仙境。

  在秋日的阳光下,江南的水乡愈加秀丽,绿,依然还是主调,那略带些纯蓝的水轻轻托起一叶小舟,撩起一串串皎洁的水花,展现出那份动静之美。如果说,周庄是有生命的那桥便是它的魂儿。十字形的古桥上,黛色的栏、青色的边,幽幽的苔丝做着花边,静静地卧在水面上,水映着桥,桥望着水,彼此融合、融合。

  秋丝倾落,我撑开一把伞,在那飞檐翘角的古居旁继续信步。雨中的周庄渐渐模糊了她本来的面容,似一位带着面纱的少女神秘而又美丽。珍珠打落在纸伞上、地里、河中,不同的声音汇成了一片。我闭眼,看到了一位端庄的古代女子。她用纤手轻拂过琴弦,拔动出撩人心弦的曲子,那曲有《天净沙》般凄凉,有《后赤壁赋》的豁达,有《望岳》般豪壮……我睁开眼,瞥见那水中凌乱的倒影,破碎重合,诸影诸物,无不解散,而且摇动,扩大,互相融和;刚一融和,却又退缩,复近于原形。大红花和斑红花都在水里面浮动,忽而碎散,拉长,这时是泼刺奔迸的红丝带。带织入狗中,狗织入白云中,白云织入村女中……在一瞬间,他们又将退缩了。这时,脑海里泛出一首歌谣:“灯影浆声中,天尤寒,水尤寒。梦中丝竹轻唱,楼外楼,山外山,楼山之外人未还……”

  我收回了思绪,那往日去周庄的情形历历在目,那水、那桥、那雨丝无不使我怀恋,使我思念,哦,周庄、同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