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中考_800字

中考_8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一分一分,一秒一秒的走动着的是时间,它走一秒,就代表离明天也就少一秒。时间是不会停止,不会倒退的,这是人人皆之。

  初三的生活不再是虚度光阴,自己的生活好象比以往的日子更充实了,再也没有空闲的时间在脑子里乱作文章了。一天天似乎流水那样湍急而悠远。中考的日子一天天的逼近,让我屏住呼吸才能听到时间的流逝,时间溪流潺潺流逝,你我彼此间不经意的一动,时间就已远走,中考又近了一步。分分秒秒的时间把我推到中考的边缘。我在幻想,当我凝心走进考场的那一刻,我会担忧,会不安,也会兴奋,会开心。

  我曾这样比喻中考“中考只是一次把你从岔路口引进不同巷内的一种借助工具罢了。因为中考只面临着两种选择,我们只需淡写而过。”而现在我的比喻不再固执,不再幼稚“中考一次人生的转折点,当我完成中考,那我就已经走了人生的1/4的路程,想要走好,就要把握这人生的第一次,而我们需要慎重的走过。”面对中考,走进中考,心中更多的是失落和恐慌,自己又何常不想把失落,恐慌转化为希望,镇静。我想过,我走过,我谈过,当我走进考场的那一瞬间,我会让自己变成一个全新的自己,让自己的那份恐慌迅速反应生成更多的细心和镇静。让自己临危不惧的选择人生转折之路。

  一次次,模拟考预示着的是一份担忧或一份喜悦;揭示的是一份干旱或一份雨露;收获的是一份杂草后或一份田野。当我想要取得枫叶,我却得到了整个枫林;当我想要采摘一朵鲜花,我却走进了花的海洋;当我想要通过中考,我却得到了收获的过程。我相信的是:过程往往比结果更重要。无论我是否会成功的为我人生的转折点插上一块清晰的指路牌,我的不会易于反常,如果我成功了,我会努力向上;如果我失败了,我不会气馁,因为我获得了比结果更重要的——过程。

  走进中考,有时会感叹,有时会感伤,有时会焕发新生,有时会叶落归根,而自己却不再一味的进行着单调的光合作用,而是努力的朝旁向伸展开去。一次失败,只会让我对中考更加有希望,一次失败,只是为成功铺垫脚下的基石。只要我努力过,我收获过,我就会一直走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