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残秋_550字

残秋_55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银霜玉露落金黄,倚门望月思还棠。

  月朗星疏夜色寂,凭栏低语叹沧桑。

  ——题记

  残秋,为何而美丽呢?

  我说,因愁而美。因愁,秋才得以美。尽管没有华丽的装束,但凄凉,也是一种美。

  菊也纷纷凋零,让人心生怜惜,不忍用一g净土,将其掩埋。

  想起黛玉葬花时的凄凉,秋风萧瑟,阵阵袭来,卷起满城的菊,不禁吟起“花谢花飞花满天,红销香断有谁怜?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闺中女儿惜春暮,愁绪满怀无释处……”

  是呵,秋心为愁,残秋因秋心而美,因愁而美!

  设想,若在秋雨细腻的江南,有一个撑着油纸伞,像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那该是多么美,多么凄凉!

  不知你观察过没有,当秋风将枯叶从树上吻落,那枯黄俄叶儿,如同蝴蝶般轻轻飘落,打着旋儿……

  即便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舞出秋的美,绝美、凄美!

  夜深了,望窗外那一丸月,残秋因它而更显凄美,人心因它而倍感哀愁。

  残秋,原来也这般美丽!

  想起从前,望残秋而诗兴大发,不禁抬头远眺,竟然有提早绽放的几支梅花!原来冬已将至,何不为这残秋留下几许回忆?

  于是,便低头吟出了声:天如碧海月似玉,秋风阵阵缕缕清。

  漫步庭中愁几许?独已孤梅散花雨。

  秋,总是离不开愁的,没有了愁,残秋也就再无美丽可言了。

  是啊!夜无眠,心生愁。景也随心又入秋。叶带霜飞逝,花夹露落红。何思处,是离愁!

  其实,残秋也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