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家庭辩论_650字

家庭辩论_65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就“放暑假上补习班好不好?”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正方代表:妈妈。反方代表:我。主持人:爸爸。比赛开始。

  正方:我认为暑假上补习班好。因为暑假是由低年级到高年级的过渡期,暑假期间让孩子上补习班一来是为了巩固孩子上学期所学的知识,二是预习下学期的知识。

  反方:我方认为暑假上补习班不好。因为暑期有很多作业,如果给他们上补习班,就会让他们失去许多玩的时间,会使孩子再补习时心不在焉。这样不仅什么也学不到,还耽误了孩子的时间。

  正方:玩是孩子的天性,但如果放纵不管,他们会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有所遗忘,所以要在暑期进行补习。

  反方:正方说学习的知识会有所遗忘,但大人们不让孩子们玩乐,那么孩子会产生逆反心里,学习就会事倍功半,补习也将是亡羊补牢。

  正方:暑假补课,是有针对性的。那些功课差的孩子再玩的话,功课就会越来越差,如果在暑假抓紧时间补习,还有可能赶上别人。

  反方:功课不好,先要找出根源:是学习方法不当,还是对学习没有兴趣或其他原因,然后才能对症下药,而不是盲目补习。

  正方:在科学技术发达的今天,如果孩子不好好学习,将来就会被社会淘汰,更别说成为国家的栋梁了。所以在这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应该抓紧时间补习,不要浪费时间。

  ……

  最后,主持人让双方总结各自的观点。正方的观点是:现在是科技发达的21世纪,如果孩子不在暑期抓紧时间补习,长大了就会被社会淘汰,所以我方认为暑期给孩子补习好。反方的观点是:玩是孩子的天性,暑期上补习班会使孩子玩的时间减少,从而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使之事倍功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