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社会充满真情_500字

社会充满真情_5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咔嚓--呼”一声尖响,一阵寒风雨骤灌进车厢,沉闷拥挤的车厢前排那块有裂纹的玻璃窗,在公共汽车急转弯中震飞了大半块。

  一阵忙乱后,就听见乘客中有人说:大清早就遇到这样的倒霉事,哎,现在乘车真是。站在前面短发的售票员红着脸,一声不吭每走到破玻璃前面,看见一对盲人夫妇,手拉着手,默默地坐着,雨水打在他们脸上,衣服上。姑娘脸更红了,连忙撑开手中的伞堵住洞口。车厢里一下静了,大家向她投去敬佩的目光。

  对不起。乘客们。这块玻璃应该换了,都怪我们。姑娘刚说一半,一股急风把她叫嚣的身子刮退了半步话依然咽了下去。这时,一只手抓住了伞柄,助她一臂之力,往前一顶,只听咝一声伞被锋利的玻璃划破了一个口子,伞骨也断了一根,但洞口封住了姑娘朝身边这个40多岁的叔叔感激地笑了。

  那位叔叔到站了,一位中学生说”你走把!我来!“这声音像钢铁一样坚定有力。姑娘忙着招呼售票,声音更甜了,”玻璃窗修好了?“盲人问,”修好了“大哥哥回答,乘客们都会意地笑了,车厢里格外暖和!

  汽车又过了两站,旁边的大汉伸出手说休息一下,我来我来好啊,哈哈一站接一站,一人接一人,伞柄被人捏得暖烘烘的。这暖意不断传给后继者和每个人的心。

  啊,这个社会充满了真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