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只要不虚度此生_650字

只要不虚度此生_65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但可以选择自己的死亡,人不能选择结果,但可以选择过程。

  ――题记

  一

  奥斯特洛夫斯基最着名的话无疑是:“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他也做到了这一点。是啊!生命只有一次,短促而珍贵,它总是闪耀着华丽的光芒,像火炬一样传承下去:

  壮烈,苍劲,铭记,

  谱出了一首交响乐,

  在深蓝的天空下,

  缓缓倾诉,静静倾听。

  金色的边框修饰,

  银色的锦帛铺垫,

  它就这样,

  永远被铭记。

  二

  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止一次感动了我,只可惜,海水的纯净并没有使那迷雾驱散;顾城无疑是一位才子,才华横溢,笔下生花,却都不能成为他的指路明灯。不管是在山海关卧轨自杀还是用斧头结束自己的生命,对中国的诗歌都是一笔损失,但同时,他们也留下了令人感动的诗句:

  湛蓝的海水中,

  鱼儿摆动,

  几粒人影,

  生命在诞生,

  在飘摇,

  在结束,

  五彩的画笔里,

  演绎着动人的故事。

  短暂的瞬间,

  却给世人留下了眼泪与心碎。

  三

  当士兵用长矛刺穿了年近古稀的阿基米德,当决斗吞噬了年轻的普希金,他们带着遗憾走了,然而他们的价值却照耀着我们,“富贵于我如浮云”。

  他们的死是世界的意外,是世界性灾难:

  意外,意外,

  一根长矛,一颗子弹,

  激起一股鲜血,

  留下一片悲伤。

  国家的战争,

  个人的恩怨,

  带来的,

  是未完的定理,

  未尽的诗句。

  四

  可见,不管怎么死,只要不虚度此生,哪怕你感化了,教育了一个人,你也是伟大的,生命是火炬,不是蜡烛,它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直至我们,再到将来。所以,在我们临死时,一定要扪心自问:“你虚度了此生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