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告别这一路风景_700字

告别这一路风景_7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是一条长河,人生仿如一叶小舟蜿蜒其上。路旁的风景各不相同,当小舟顺流而下时,我们就得告别这一路风景。

  告别即是say good bye to sth。Sth代指一切人、事、物。在人生这一趟航程中,我们可以改变方向,可以加速前进,但却很难让船停下来。除非奇迹出现。

  船在顺流而下时,无论你多尽力挽留,也无法把岸边风景一起带走。不必惆怅,不必忧伤,痛苦只是暂时。当你看到下一片盛景时,剩下的只是怀念。所以,告别是放手,不是无情;告别是迎接,不是失去。我们都曾经以为,有些事情是不可以放手的,时日渐远,你会发现,你曾经以为不可以放手的东西,只是生命里的一块跳板。人在跳板上,最辛苦的不是跳下来的那一刻,而是跳下来之前,心里的挣扎、犹豫、无助和患得患失。当你学会告别这一路风景,你就会看到前程,学会放手也是一种爱。

  当然,在长长的旅途中,你难免会疲劳,会想尽一切办法留在原地。于是,调转船舵,开上岸,再不受河流影响。真聪明!然后,我们便可在岸上流连忘返。热情来得快去得更快。当你在这梦想国度里厌倦了,觉得这种美也不过是如此的,你便会发现,你的船在岸上搁浅,失去了它的意义。你又何苦生而为船呢?所以,告别是成长的一部分。一些事情上的无可奈何,无非是你把它看得太重,太理想化,结果便陷入一场僵局,等待你的是两个极端。所以,做人要洒脱些,适时欣赏适时放手,对大家都好。

  学会告别,是人生的必要过程,告别,也是一次封存,把最美的一路风景封存在脑海中。

  佛说,用心去看,心明如镜。在告别前,要高瞻远瞩,在告别时,要顾己及人,在告别后,要怀着希望前进。你会发现,时已过,境也迁,物不是,人亦非。

  就让我们微笑着告别这一路风景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