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永筑爱心长城_1200字

永筑爱心长城_12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爱心在词典里的解释是:指关怀、爱护人的思想感情。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很多人为了救其他人不分昼夜地工作,直到累到不行才会休息一会儿,这次自然灾害中,这些人筑起了中国第三座长城(第一座:万里长城;第二座:“三北”防护林,又名“绿色万里长城”),这座长城看不到摸不到,需要用心去感受,它就是——爱心长城。

  爱心长城规模宏大,由中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开始,修筑到同一个地方——中国四川,在这座长城中,有几块砖十分引人注目:

  截至17日13时,全国共接到国内外社会各界捐助款物(含物折款)60.23亿元;

  5月16日,四川江油县公安局女民警蒋晓娟在地震灾民庇护所为一名地震灾区孤儿喂奶。蒋晓娟义务为一些急需哺乳的地震灾区孤儿喂奶,却“狠心”把自己才6个月大、同样需要母乳喂养的孩子交给父母照料;

  地震发生后,绵竹一所学校的主教学楼坍塌了大半,当时正在上课,几乎有100多个孩子被压在了下面。全是小学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队员的战士在废墟中已经抢出了十几个孩子和三十多具尸体。然而就在抢救到最关键的时候,突然教学楼的废墟因为余震和机吊操作发生了移动,随时有可能发生再次坍塌,再进入废墟救援十分的危险,几乎等于送死,当时的消防指挥下了死命令,让钻入废墟的人马上撤出来,要等到坍塌稳定后再进入,然而此时,几个刚才废墟出来的战士大叫又发现了孩子。几个战士听见了就不管了,转头又要往里钻,这时坍塌就发生了,一块巨大的混凝土块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几个往里转的战士马上给其他的战士死死拖住,两帮人在上面拉扯,最后废墟上的战士们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带,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就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

  ……

  这些人舍己为人,令人感动,他们本来不必要去救援灾民,这些人和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也不是他们的亲朋好友,何必为他们冒这么大的风险呢?为什么?因为他们有爱心!可见,爱心对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有多大重要性,如果我们没有爱心,四川的灾民怎么办?余震不断,没有水和粮食,他们怎么活?也是因为他们明白一定会有人去救他们,才能不断超越生命的极限,不断刷新生命的记录。

  爱心长城的建筑工程,人们还需要画什么草图?还需要什么设计?它的形态早以在每个人心中形成,大家都有共同的信念:援助灾民!人们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爱心长城添砖加瓦:学生们捐书捐物,大人们捐钱献血,战士们奔赴灾区救人,医生们坚守手术台,为一个个病人的生命与死神赛跑!

  多么坚固的长城,它让世界见证中华民族的坚强!多么美丽的长城,它让灾区人民看到世界的美丽!多么透明晶莹的长城,它让人与人之间没有距离!

  大灾成就大爱,中华大地处处闪耀着心灵的高贵和人性的光辉!还有那一座,看不见,摸不到,要用心感受的爱心长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