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_700字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_7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书籍如一泓清泉,洗净人们心中的繁杂。

  书籍如一场甘霖,滋润人们的心田。

  书籍如一阵清风,吹散人们的疲倦。

  书籍能带给我知识,给我带来精神上的慰藉,所以我爱书籍,我爱阅读,我爱阅读中得到的快乐。

  清晨——清寂的快乐

  早晨,当第一缕阳光跳进窗中向我问好时,我便起身,端坐在窗前,捧着一本书吟诵道:“宠辱皆忘,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呼吸声一起一伏,吟诵声也一起一伏,在暖暖的阳光中飘荡啊飘荡,令人觉得心旷神怡,有时一阵清风拂过,我便吟道:“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栏露华浓。”轻轻抬下鼻尖,还真有一股香气飘入胸中。有时遇上小雨,丝丝细雨洒下飘入窗中时,我则诵道:“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清晨,就这样端坐在窗前,捧一本书用心去追寻历史,这样,不好吗?沐着阳光,和着轻风,轻起朱唇,这中感觉,多么美好,就如同刚摘下的一枚小青果,飘散着清悠的味道,给人带来无穷的乐趣。

  黄昏——闲适的快乐

  傍晚,太阳倒在山上,四周都笼罩在有些醉意的黄晕中,这时已不再适合诵读了,于是,我边打开台灯,悄悄坐到桌前,看那写在唐师宋词中不知吟唱了多少回的篇章。轻轻翻开一页纸,映入我眼中的是一首短诗:“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原来这说得是项羽,垓下一战中项羽虽败,但他仍是我心中的英雄。

  我继续翻阅着,昏黄的灯光,有些醉意的阳光,古老的书桌,历史沉淀在书中,我一页页地翻开,轻微的“哗哗”声飘荡在偌大的书房,这感觉,多么安适惬意。

  傍晚,就这样椅在桌前,用心灵去阅读,用心去收获快乐,这样,多好。

  我爱阅读,它不仅给我带来知识,还给我带来快乐。有清寂的快乐,也有闲适的快乐。我想,这也是人们热爱阅读的原因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