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春天_800字

人生春天_8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看时光飞逝,听似水流年,驻足回瞬间,才发现春天慢慢走近我的视野。

  花香,鸟语,春风,小草……他们是一个个美妙绝伦的音符,他们谱写了春天交响曲。

  看柳絮在春t的旋律中飞扬,我偶然才发现,柳树种子将获得新生命。是啊!其它树苗都由此而走来的啊!是春天给予他们希望,使他们再生,再次投入活力,再次投入激情,再次投入汗水。也许他们的名字不为人知,但他们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踩同一片扎实的土地,心中高举同一个梦想:我要长成参天大树!

  当他们在黑暗的泥土里孤寂的时候,当他们在深幽的泥土里挣扎的时候,是第一个春天给他们开启远航的灯塔,于是,他们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他们迅速生根,紧紧的附着在泥土上。尽管孤独,尽管寒冷,尽管寂寞,但他们不怕,他们坚信极夜过后是光明,寒冷过后是温暖。又是一度黑夜,他们冲破泥土,发出嫩芽。如此一来,他们成了春天的宠儿。

  享受着这明媚的阳光,他们有时也不小心打个盹,而和美平静背后往往预示着不可捉摸的黑暗:游人的蹂躏,虫子的腐蚀,暴风雨的肆虐,使他们疼痛难忍,但梦想依旧。于是,他们努力吮吸春雨给予的乳汁,努力承接阳光的恩赐,把身体调养好。

  这就是他们的第一个春天。然后,他们停止生长,开始冬眠。在平和中积蓄能量,等待在那一刻的黑暗中爆发。

  无论曾经的天空如何,无论未来的舞台如何,他们明白,现在要做的是把握好今天,搭起远航的风帆,继续努力冲向成功的彼岸。因为,他们要向世界证明他们的存在,证明他们的价值。所以,他们的梦想依旧未变:我要长成参天大树。而他们的朋友也依旧如此――阳光,甘霖,春天。

  尽管成长漫长,孤寂,但他们还是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有一天,我忽然发现我那间小木屋,仿佛童话里的一朵鲜蘑菇,依附在一棵百年老树身上。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真的长成参天大树了,而岁月的沧桑以在他们的身躯上画满了不可磨灭的沟壑。于是,我对于“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概念,我仿佛若有所思!

  成长的过程总是充满坎坷,那么你有几次人生的春天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