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永恒的军魂_1200字

永恒的军魂_12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国殇天流泪,举国降半旗。随着5月19日下午2时28分全国哀悼汶川大地震三分钟默哀毕,我激荡的心情难以平复,缓缓抬头,看到同学们一双双饱含热泪的眼睛,听到他们高声呐喊的“中国万岁!”“中国加油!”“汶川挺住!”我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珍贵与尊严。也是在汶川地震以来,我在新闻报道上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抗震救灾的情景,同时也看到了一个个矫健而又坚定的身影,那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解放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的心情极为悲伤,但同时人民解放军在抗震救灾时所表现压不倒的精神令我万分感动,他们黑瘦的躯体里藏着永恒的力量与博大的爱意。

  看过一则报道,我深为感触:在一座坍塌的教学楼下,一些小学生被压在残垣断壁下,当一块巨大的混凝土摇摇欲坠时,有战士大喊又发现了孩子,可是面对突如其来的余震,想去救人的战士却被战友们死死拽住,最终,悲壮的一幕发生了:一个刚从废墟中救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荆利杰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大哭:“你们让我再救一个吧!求求你们让那个我再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看到这情形,所有的人都哭了……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英勇的战士们,你们以“不抛弃,不放弃”的实际行动冒死救人,用大写的爱谱写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诗篇,你们用行动把“人民军队爱人民”的誓言,化作一座座丰碑。你们用满腔热血化作灰蒙天际的曙光,使灾区人民增添了信心,感到了希望,增添了力量。尽管灾区不是真正的战场,抢险也不是军事上的战争,但,你们抱着大无畏的,必取胜利理念的英武之师,中国人民可以放心。

  又有一则报道,又令我感慨万千:解放军精锐空15军星夜启航,冒雨空降,有4人当场死亡,据说这次出动的第一部队都是写好遗书去的。在电视里那些年轻伞兵们坚定地登上飞机,心里真的很感动,又很担心。没有地面指挥引导,没有地面标识,没有气象资料,高山峡谷中,境内山峰多在海拔4000米左右,他们中有多少人会不幸被卷入江水中,有多少人会被丛生的树木割破身体,有多少人会遭遇地震和暴雨后的山体滑坡,又有多少人会在营救过程中遭遇楼房的再次坍塌,还会有多少人吸入震中的有毒气体,感染上灾后的流行疫病……会有多少人受伤,多少人死去,我不敢再去计算那个可怕的几率,只能同所有人一样,在心底为他们默默地祈祷着……

  电视屏幕闪烁着,我看到空降军15勇士高喊着“请全国人民放心,我们就从这里跳下去!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完成任务!”就从4999米的高空往下跳,顿时,我热泪盈眶,心中激昂澎湃,国歌庄严地回荡在我的心中,脑海中不断回放这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话语。

  英勇的战士们,你们身负神圣的使命,带着祖国人民的期望,在你们离开机舱的瞬间,完全是心无旁念,视死如归。愿风能止住,雨能停歇,让你们携带着希望之光,能够平安地投射到最需要你们的灾民中去,无畏的战士们,在你们离开机舱的瞬间,是世界上伞兵史上最辉煌的一刻,这赌上生命去拯救生命的一跳,空15军,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郭沫若曾作出这样的词句,抗震救灾以来,解放军用他们坚硬的脊梁和超越人伦之爱,上演的无数可歌可泣的壮举和感人至深的故事,足以对此作出了证明。

  他们全都是真实的“许三多”,他们有值得祖国和人民永远铭记的名字——中国人民解放军。

  碧血丹心书青史,军人精神谱赞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