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有形,无形

有形,无形

2009-11-11 来源:本站原创

  “嘟嘟嘟——”

  哎,该来的还是会来的……我条件反射地“悲伤”起来。因为,我现在所处之境,正如火灾现场,人们蜂拥而逃般拥挤不堪。

  没错,你猜对了,我和瘦小的电瓶车正在象中学生与文峰学生人群对流处饱受挫折,就像一只小船在波涛汹涌的人海中翻滚前行,再加上家长们成群的爱车的阻挡,我这条回归之途显得异常艰难。这块地段对我来说简直就是“黑色地带”。

  无奈,郁闷之情压抑在我心中许久。

  一天,我再次踏上回归之途。反常的是,老远,我就看到那快“黑色地带”中隐隐约约颤动着火焰般的红色,那是什么?好奇心促使我加快了速度。

  当我靠近“红色”时,便下意识地停了下来。呀!是爱心,几颗通红的爱心嵌在人行道上,显得那么耀眼,夺目。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爱心斑马线”?我不免感到有些惊讶。

  再看看周围,有许多人和我一样目光着落在这条马路上,他们的脸上有疑惑,有惊讶。但我看到更多的,是他们脸上日光般会意的笑。

  似乎有了这条“爱心斑马线”整条马路都洋溢着温暖的气氛。你走过来,我让一下;我挡到你了,“不好意思”!来来往往大家和和气气的。此刻车辆也放慢了速度,大车让让小车,小车等等行人,“和谐”一词在此时那么真实的演绎着。

  我也放慢了速度配合着路人,那一瞬间,我觉得“黑色地带”并不那么可怕了,反而,在读了一天的书精疲力竭的时候,看到这条充满爱心的马路,又再次充满了力量。以后,我该改口叫这里为“红心地带”了。

  虽然只是一条小小的马路,虽然只是几颗红心,但我却那么真实地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无形的爱。

  原来,爱可以这么简单,揣着颗炽热发光的红心便能映亮整个社会。

  象山县丹城中学9年纪 郑妮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