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第一次教课

第一次教课

2009-11-11 来源:本站原创

  也许会有些乏味,也许会有些紧张,也许会有些不知所措,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教课!

  在教的前一天,我一直在排练,一直在背那些内容。生怕明天会出差错,搞的自己很尴尬。我是一个很要强的人,很要面子的人,决不想自己在同学面前丢脸,在别人面前冷场。

  终于,时间是不等人的,第二天早上已向我招手,我似乎有些害怕,有些胆怯和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那么多的人面前教他们世博英语。我脑子里不断浮现出这么些顾虑:万一我教错了怎么办;万一我冷场了怎么办;万一我不知道这单词了怎么办?无数的万一,无数的怎么办,让我心跳开始加快。

  我被同学带到了居委,我们开始上楼,我的脚步是那么的沉重,那么的缓慢。“喂,你想什么呢?快点!要迟到了!”同学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对她笑了笑,那笑很假,是我使劲把嘴张开,才得来这“笑容”。到了二楼,我推开了门……

  我看到了很多的小同学,他们旁边还有他们的家长!天啊,此时此刻,我很想仰天长啸:“为什么我要教世博英语!”我和同学们坐在后面的为止,让我的两个助教去写黑板,尽量拖延时间。可是没想到,老师对我说:“叶婷啊,不要浪费时间,先带大家读一下单词!”哎,这犹如晴天霹雳一般,老师的话怎么能不听呢?只好上“战场”,放手一搏!

  “额,下面呢,我会给大家猜三张图片……开始吧!”我举起一张图片,手举得很高,如果仔细看,它在微微的抖动!“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世博会会徽!”同学们整齐地回答,这让我稍稍有了些信心!“那你们知道它的英文是什么吗?”“不知道!”“那跟我读!‘ExpoLogo’!”我放大声音,让他们能够完完全全的听到这词组的发音。“Expo……Logo!”声音很轻,而且不整齐。我让他们反复念了几遍,总算没让我失望。就这样,我教完了三个比较重要的单词。

  下面开始教句子了,把黑板拿起来,我顿时忘了该怎么教句子了,我慌了,我看着黑板犹豫。突然,我的好朋友走过来对我说:“你带他们分开来读,读好之后,再让家长和孩子对读!”我就像获得了新生命,带着喜悦的笑容不断点头。深呼吸,清嗓子,开始教。前几句还是很顺利的,但到倒数第二句时,我竟然教错,读错了!

  本来的句子是这样的:“World Exposition 2010 Shanghai China。”我把里面的“Exposition。”看成了“Expostation”发音不一样,意思不一样,我在读的时候竟然没有发现!而是自然而然地教下一句!我是怎么发现的?多亏有一位家长,她提出了我的错误,我这才明白,我有点误人子弟了!犯了错的我,当然会脸红,当然会不知所措,当然会愣住!我想了想以前英语老师读错后是怎么样解决的!然后,“Sorry!我看错了,请大家重新跟我念一下这个单词并且复习一下这句句子。”

  之后的课程让我越来越有自信,仿佛我已习惯了这件事。

  第一次教课,让我克服了胆小;

  第一次教课,让我知道了遇事不要慌张,要随机应变;

  第一次教课,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初一 叶婷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