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忆的外婆_1200字

记忆的外婆_12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假期的时候总习惯搬去和外婆住一阵。

  外婆老了,外公走得早,偌大的房子里只有她一个人微驼着背的身影。

  大家都知道外婆的孤独,所以妈妈给外婆买好多衣服,小姨给外婆买最好的水果,小舅给外婆买几千块的诺基亚手机。

  那你的外婆一定很幸福咯。朋友问我。

  我偏过头没说话,只想起和外婆一起散步的时候她总会念叨:我穿新衣服给谁看?我一个人吃水果又怎么会香?我有那么好的手机打电话给谁?他们都说忙,都说忙……

  外婆最喜欢傍晚和夜晚。

  傍晚的时候夕阳将万物的影子都多情地拉长。大地上到处是浅灰和浅橙色交错的光影。我放学之后会拉她出来散布,夕阳的余晖给我们的头发都涂上浅金的色泽。

  空气里弥散的浅浅的温度,家家户户炒菜的香味,人们匆忙归家的身影……这些都是外婆深深迷恋的。

  夜晚的时候我们很早就关灯睡觉。我总是借故怕黑非要和外婆挤在一张床上,然后和她说很多的话。

  外婆老了,很多说过的话,做过的事都很快忘记。所以她总是说同样的话,做同样的事。而这些重复的话中外婆重复得最多的,还是我小时候喝牛奶的事情。

  “你才生下来就抱来给我养了,你妈说你每天都要喝牛奶。那个时候我们这里啊只有一家售奶点,还没有直通车。要走半个多小时才能到那儿呢……”

  微风吹起窗帘,撩开了外面华灯灿烂的世界。城市里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灯印染出天边大片大片七彩的云朵。偶尔听得到窗外飞鸟扑扇翅膀轻柔的声音。

  “售奶点每天早上六点半开门,只卖一个小时,卖完就没了。所以我只好每天五点过一点就起床,急急忙忙跑去排队买牛奶。我出门的时候给你盖盖被子、翻个身。等到我回来,你还是我出门时的样子,睡得香香的,一点都不像你现在那么多动……”

  我吐吐舌头,望向窗外。东边山顶的探照灯给整个城市播撒下暖橙色的光,路道边梧桐树的枝丫将这光分割成几何图案,投影在家里的地板上,晕开点点浅色的温暖。

  “冬天家(方言)天亮得晚,我走在街上周围都是雾蒙蒙的一片,什么都只是一个灰色的轮廓。风刮在脸上都是烈烈的疼,一直疼到骨子里。有一次我还因为这个病了一个多礼拜呢。”

  “那外婆还是好辛苦的哦。”

  “啥子话哟!只要你健健康康的,我高兴都来不及,哪里来的什么辛苦哟!”

  束形的光线从外婆背后的窗户照进来,逆光里我看不清她的脸,只看得到一个有米黄色光晕的轮廓。

  我不记得我们是多久睡去的,只知道那一晚的梦里一定是一个暖色调的世界。

  昨天晚上正在写作业,外婆从另一个城市打来电话。并没有什么事,只是夜晚一个人在家找不到可以说话的人。

  那头的外婆说,未央啊,知不知道你小时候吃牛奶(“吃”牛奶也是方言)的事情啊?

  不知道呢,外婆说来听听。这头的我微笑着放下笔。

  书桌上的灯投下足够的光,在作业本上圈出一快温暖的米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