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放飞感动_900字

放飞感动_9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那舞动的斑斓的色彩,携带着永不停息的力量,正如他放飞的感动……

  我有一位朋友,因不满学校规定不服管教,最终因厌学而辍学。他当时在学校里的所作所为在学生眼里总是为自由和快乐而坚持的反抗,却又不是一般的勇气可以支持的。那种桀骜不驯的逆反让他在老师眼里变成了一个无药可救的青年。

  可这样的人却有一个十分细腻的爱好:亲手捕捉并制作蝴蝶标本。有人曾问过他原因。他只是说:“我并不是因它的美丽而想彻底拥有,我只是想为它保存被它珍惜了一生的——最后的色彩……”我十分不解:他是渴望自由的人,有没有为那些蝴蝶考虑?为了满足自己的视觉体验,却能忍心剪去一个灿烂飞舞的生命?还如此的自圆其说!

  又是一个晴朗的上午,他邀我一同去捕蝶。已值夏末,连我都知道这不是一个捕蝶的最佳时机,可他却一直在草地上扑来扑去,用手中的网罩向小憩或纷飞的蝴蝶。为数不多的蝴蝶在仅剩的几朵花上时飞时落,尽管那一只只花似的精灵正舞的灿烂,我还是依稀感到一股莫名的黑暗正在吞噬它们的生命!真希望他什么都捕不到!

  事与愿违,他竟两三下就将一只洁白的蝴蝶捕住,他得意一笑,将蝴蝶提到面前。天啊,又一个幼小的灵魂将要回归入清幽的净土!

  我看到他盯着蝴蝶,脸上流露出了不易捉摸的情感,“这可能是今年最后一只刚破茧的蝴蝶了,只有你像花儿一样凋零时,我才有权利留住你!”

  他伸出双手,将蝴蝶轻轻包住,从网中拿出来,慢慢张开手,放飞——

  一个从黑暗中冲出来的白色生命!一种从心中冲出来的爱的感动!

  我惊呆了:这才是对美的真正欣赏!那喷涌而出的爱的感动随美丽一同舞在翠绿的草地上,忽上忽下忽高忽低,时飞时停,翩跹而至,又悄然远离……

  我顿时领悟了他话中的含义:收集的美丽是为那些即将远逝的生命保存价值,当它们释放了生命的色彩,一片由光明编织的净土就会为它们定格在灿烂的瞬间,不辜负破茧,不遗忘展翅,不背叛多彩的生命……他绝不收留尚未释放生命的幼蝶,那还是值得依恋的美丽……

  四指伸直,即为生命的释放,那舞动的斑斓的生命,正如那放飞时的感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