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走过地平线_800字

走过地平线_8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落寞的街道,没有霓虹灯,没有各种喧嚣。小雨淅沥,花儿凋零,黄叶飘落,一起融入灰土覆盖的大地,与灰蒙蒙的天空连成一片。我,独自一人伫立在这空荡的灰色空间之中,心头有说不尽的茫然和彷徨。街道的尽头,是一条唯一透着光亮的地平线。

  ——这是梦境中常出现的画面。

  我的世界是灰色的。身边的人都不怎么喜欢我,总是对我不公平,因为他们讨厌我灰色的性格——太过沉闷、安静、无趣。我明白,我这样的性格没有人会喜欢,但我真的很渴望有个融洽的交际关系,我渴望与别人交流。可我始终没有这个勇气,每当心中的太阳炽热起来,到关键时刻,却又瞬间熄灭,这样大的落差,使它挺地乱蹦,让我不知所措。又正值雨季,使我愈加多愁善感,常常会钻牛角尖,为区区小事便愁眉不展,老天在下雨,我的心也在下雨,满眼灰色……

  突然有一天,我倚在窗前,出神地望着天边的那条透着亮光的诱人的线。“我可以走过地平线吗?”

  走!走过地平线去!于是,我踏上了通向地平线的道路。终于,我走过了地平线!这儿,又是另一番景象。这是个光明的世界。孩子们嬉戏玩耍、笑声朗朗。晴空万里,花儿绽放笑脸,树木奔放苍劲,迸发出无限生机,心头是一阵又一阵的欢欣。然而,在天空与大地相接的地方,是一条更加明亮的地平线。

  ——从此,我的梦境不再是那个空荡的灰色空间,而是这个激情四射的光明世界,或许今后我会有更多不同的画面吧!

  我的世界不再是灰色。我理解了家人、老师、朋友,理解了身边所有人。他们都是爱我的。是我,将自己困在自己制造的枷锁之中;是我,一直活在自己的意象之中……原来,是我错了。于是,心中的太阳愈加地炽热,永不熄灭,老天在笑,我也绽放出撕裂的朝阳般灿烂的笑容,满眼光明。

  走过地平线,会发现另一番景象,会领悟到真情,启迪了自己……地平线是一条永无止境的“终点线”,是一条人生之路。在通往地平线的路上,自然有无数荆棘和磐石,砍掉它、般走它,走过去,便在人生之路上找到一个甘甜的浆果。

  浆果无数,就看你能取道多少;地平线无数,就看你能走过多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