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位老人与我的故事_1200字

一位老人与我的故事_12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在不经意间听到这首儿时的童谣,心中莫名的涌起一股暖流……

  感觉一幕幕发生在昨天,我躺在竹编的摇篮中,一顶白色的蚊帐。旁边是一为慈祥的老妇人用脚踏着摇篮,一手微微的摇着一把蒲扇,嘴里哼着那首《摇篮曲》。一切都静静的,朦朦胧胧。偶尔从小巷里传来几声犬吠把我惊醒。啼哭了一会儿又哄着进入了梦乡,一切都那样微妙,那样美好。

  稍大些,在我腰上缠一条布绳子,她在后面像牵小牛一样把我拉牢,生怕我摔倒。而我越走越兴奋,越走越快。她在后面一边拉一边小跑,累的气喘吁吁,满头大汉。过了较长一段时间绳子不缠了,让我站着,她大概站在离我两步的地方。然后,拍拍手招呼我过去,当我想要迈出第一步时,我退缩了,恐惧了,也许怕摔倒吧。但她不放弃用食物来引诱我,我当时真是个小谗猫,就这么屁颠屁颠走了过去,扑到了她的怀里。她亲了我一口,最重要的她给我吃的了。渐渐的,她站的地方离我越来越远。我对自己也越来越有自信。可就在那一次我摔到了,顿时“哇哇”大哭起来,她连忙将我抱起揉我的额头。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亮亮的东西,她流泪了,心疼了,不停的哄我。而我哭完了又像没事人一样,照样玩。

  再长大一点,长牙了,会自己玩了,咿呀乱叫。突然,某一天冷不丁的冒出一句声似“婆婆”的叫声。这下可把她乐坏了,一个劲的亲我,到处说我会叫“婆婆”了。她很高兴,我也是。后来懂事了,才知道因为妈妈要上班,我白天叫她养,我管她叫“婆婆”。直到上幼儿园才没叫她养。但她经常到幼儿园门口来看我,我一看见她就哭,然后她也开始抹眼泪。她跟妈妈说“孩子太小,太可怜了再让我养半年……”我也每天赖学,上学总要哭半天,嚷着要去婆婆家。妈妈没答应,就说放学了可以去玩,所以我每天等待着放学。

  一直到上小学我还每天去她家。在老远就在喊“婆婆”,所有人都知道我又来了,婆婆急急忙忙来开门。问我一些学校里的事,有没有被欺负什么的。然后,拿出一大堆好吃的给我,我还是那么谗。留下来吃晚饭,不知怎么的她家的饭就是特别好吃。我一个劲的称赞。婆婆笑着说:好吃明天再来,明天想吃什么婆婆去买。”晚上,我蜷在她怀里,听她给我讲天话(故事),猜谜语,数星星,直到妈妈来找我,有时后我已经在她怀里睡着了。

  后来我们一家人搬出来了,也没跟婆婆道个别。

  十年了,整整十年没见了,婆婆你好吗?我好想您!

  再次见到她是在去年,过年回老家。在小溪边看到了我熟悉的背影,当时眼睛润湿了,然后大声叫了“婆婆,婆婆”起先她没听见,我喊了好多声,后来她吃力的站起来,慢慢回过头来看我。我怕她认不出我又喊了一声“婆婆”。她的眼睛里我又看到了那亮亮的东西,好熟悉,好熟悉。她叫了我的小名,抚摸着我的头说:“我们的丹丹长这么大了,婆婆眼也花了,耳也聋了,认不出来了……”我们聊了很多,这才知道婆婆80多岁了满脸沧桑,心痛了。

  愿婆婆长命百岁,福禄东海,寿比南山。

  是婆婆让我感受到了比亲人还亲的爱,她让我学会,跌倒了要勇敢爬起来,让我学会怎样去爱别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