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圣诞也忧愁_500字

圣诞也忧愁_5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转眼间,又要过圣诞节了,而且接连而来的是新年,同学之间互赠贺卡仿佛已成了一个模式,虽然老师一再强调不要送,但是同学们的热情还是淹没了老师的警告。

  每个人都讲究礼尚往来,别人送了不能不收,收了吧就不能不回,不然以后谁还和你作朋友呢?就因为这种死要面子的行为贺卡成了一种有一点虚假的友情,同学间就用贺卡来评价友情,以往很好的朋友就应不送贺卡而不欢而散。贺卡虽然满载祝福,但毫无实际意义,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浪费。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纸片,对我们来说是小事吧?如果我们能省下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比如帮助那些困难的同龄孩子,这样得到的快乐并不比得到同学的贺卡少吧!

  撇开物质方面不说,买贺卡也是一个很浪费时间的过程。一去买贺卡,让你看的眼花缭乱,一挑就是很长的时间,有时花了很长时间还没有满意的,随便拿张吧,自己都看不过去,就别说别人了怎么看了。

  自古以来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过节非要送贺卡嘛?我并不很赞成这种说法,贺卡是很好的表达节日祝福的方式,但不要过分的去追求别人一定要给你送,也不要死要面子一定要全部都要送。

  圣诞节、新年是快乐的日子,需要朋友真诚地祝福,不要为了赠送而赠送,不要被这种模式而束缚,不要让快乐的日子充满忧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