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中国_700字

中国_7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国的国歌,是中国的骄傲。

  升旗,更是一件庄重的事情。每个星期的星期一,我们学校都要举行升旗仪式,当国歌响起的时候,一件令我震撼不已的事涌上了心头。

  几年前,我去乡下玩,去看农村孩子们升旗。虽然,他们的条件没有我们那么好,但是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全表现在升旗仪式上:目视国旗,行队礼,高唱国歌。他们的激情感动了我。祖国母亲啊,请不要担心您的明天,因为有这么一群爱您的孩子,为您着想,为您分担!您还用的着担心吗?

  祖国母亲,笑了,笑的如此动人,但是令我心寒。祖国母亲说:“孩子们那,你们对我太好了,但是你们的好,或许有许多人领悟不到,令我伤透了心啊!”是谁,让祖国母亲如此伤心呢?正是我们啊,城市人那!当国旗升起,国歌响起,你目视了国旗了吗?你行了礼了吗?你高唱了国歌了吗?祖国母亲为此伤透了心那。

  几年前的一件小事,令我现在还记忆犹新,至今难忘。那次,我去乡下,看完他们升旗,我刚想转身回家。听见一阵叫声:“等一下,不要动。”我听他这么一说,不知所措,右脚情不自禁地向前迈了一步。他小跑过来,低下身,捡起了一枚硬币,用手擦了擦,给我看。我很生气,给他抛了一句:“乡巴佬!”便气呼呼的走了,他望着背影喊了一句:“小妹妹,那上面有中国的国徽……”我的脸渐渐红了,好烫,浑身的不舒服。

  一毛钱,或许不是很重要,但是那上面有中国的国徽,那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请不要忽略他。

  我做了一件事,令我自己自豪。一天下午,我上街买东西,看见一个叔叔踩到了硬币上,我等那个叔叔走开,捡起硬币,擦了擦,对那个叔叔说:“叔叔,你踩了一毛钱!”“不就是一毛钱吗?何必这么斤斤计较呢?再说,这硬币是你的吗?”“叔叔,您不仅仅踩了硬币,而且,您还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