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怀感激,面对生活_750字

心怀感激,面对生活_75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感恩,让你学会珍惜生活,感恩,让你学会知足常乐,让你学会心怀感激。学会感恩,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一直以来,我都是很丰富的。这一点,在以前,我从未想过,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心怀感激地面对生活中,只是一昧地抱怨生活中的一切不如意。

  然而,一次看电视节目的事,却让我学会了感恩。

  那天是星期天,我做完作业没事干,就打开电视机开始看电视。刚好正在放映的这个电视节目是一个访问节目,这次是去访问一个贫困山区里的孩子。我一下子来了兴趣,便看了下去。

  屏幕上的山区是一个很破烂的地方:破旧的房屋,凹凸不平的山路,还有一小间历经风霜的小学。那里的人穿的也十分破烂:几乎每件衣服上都有补丁,每条裤子上都有土黄色的泥水印渍,看上去就是一个很贫穷的地方。

  然而,在记者前去学校采访那些孩子们的时候,孩子们的脸上却都挂着纯朴的笑容,没有一点儿不满的神色。当记者问他们:你们在这里生活觉得幸福,觉得快乐吗?”的时候,这些孩子先是一愣,随后在老师的解释下点点头,脸上依旧挂着纯朴的笑容。当记者问他们为什么的时候,他们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我可以每天上学”,“我们的老师很亲切”,“学校发给我们书本的时候,还多发了两本练习本”,“妈妈养的猪下仔了”……听到他奥妙的回答,看到他们脸上抑制不住的兴奋笑容,我愣住了。就是如此简单的原因,尽管家里买不起电视机,尽管他们住的那里很偏僻,尽管山路很难走,但他们就是觉得快乐而幸福而且仅仅是因为如此简单的原因。

  我突然觉得很惭愧,对比起他们,我的生活条件实在好太多了,而我却从来都没觉得自己是很幸福的,总是抱怨这,抱怨那的,从来都不曾学会感恩,学会心怀感激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而那些贫困山区里的孩子却比我更早地懂得了感恩。

  从那之后,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心怀感激地面对生活,而我也发现,我的生活竟变得五彩斑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