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苦艾草的故事_900字

苦艾草的故事_9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就那么在不经意间认识了一个可爱的女孩,一个热情奔放的名叫艾的女孩,调皮而略带诡异的笑容仿佛从未离开过她的脸庞。艾,多好听的名字!

  忽然忆起了一种名叫苦艾草的植物,那是一种我从未见过的植物,最早见到它的名字,大概是从安的作文里吧。安说,安静的角落里静静生长的苦艾草,多么忧郁。

  于是,安的网名便成了“苦艾草”,她钟爱的角落里的忧郁植物。

  艾拦住了我的去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嘴里大声叫着我的名字,差点震破我的耳膜。我尴尬地缩着肩膀,如同一个落魄的俘虏,轻轻叫一声:“艾。”然后看着她那张洋娃娃般的脸上绽开大大的类似于孩子恶作剧得逞的笑。每一次与她碰面,都如阔别重逢一般。

  而真正阔别的人,却无缘再见一面。

  安只同我拥抱过两次,一次相识,一次离别,那拥抱与艾的拥抱截然不同,轻得好似与魂灵相拥,一种莫名其妙的失落感便会涌上心头。那种情绪令人窒息,安的情绪是那样悲Q!

  “有时我在想,单亲的孩子是否最不幸呢?”安在博客中写道,她就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从小就是,她甚至连父亲的面都没见过!她喜欢安静地坐在有阳光的窗旁发呆,阳光撒在她身上,却只有无限的寂寞与惆怅。

  艾走远了,背影有些模糊了。这是一个阴晦的日子,而她的背影却丝毫不显孤寂,还是如阳光随行般欢快而精神抖擞。

  艾的脸色是红润如婴儿的,而安却苍白如纸,安是患有贫血症的。但我想,心境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吧?

  苦艾草,真的忧伤吗?为什么呢?

  “树影摇曳,我的手中捏着一根青草,我假想它是苦艾草,散发着诱人的清香。”

  关于苦艾草的文字,在安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假想她的苦艾草吧,那是一棵柔弱的植物吧,嫩青的叶子上还滚动着露珠,微风轻抚,草儿散发着异香,多么诱惑。如曹雪芹笔下的绛珠草,安的苦艾草也会修得一个女儿身吧?让她来陪着安,陪着安一起走过,分担着那些愁怨,分享那稍纵即逝的欢欣。只是她不会如绛珠般多泪,安从不轻易流泪。

  回教室的路上有遇见了艾,我大声喊了她的名字,看她的一脸不可思议笑得前俯后仰,艾的心中或许也有那么一株苦艾草吧?但那苦艾草必定是生长在阳光下的最富生机的植物。

  我遥想,现在的安,坐在西安学堂里的安,是否会如艾一样笑容灿烂呢?

  后记:送给安的十四岁生日,愿那一缕阳光落在你肩头时,你很温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