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秋游虎丘_1000字

秋游虎丘_10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11月7日那天,我校去虎丘秋游了。一路上,同学们叽叽喳喳,欢声笑语不断,虽然天空阴沉沉的,车窗外还飘着毛毛细雨,我们却没有丝毫的郁闷,只管谈天说地,好不开心。一晃眼虎丘就到了。车未停稳,我们已挤到窗口,车门一打开,我们便一拥而下。整队!出发!班主任肖老师带领我们来到虎丘园前。据园外简介,虎丘还是吴中第一名山呢!我、陶艳萍和徐敏祎手牵着手进入园内。

  我们顺着石桥走上了千人石。千人石形态怪异,石色绯红。相传,千人石下是两千五百多年前吴王阖闾的坟墓。坟墓修好后,吴王怕这些工匠们泄露了坟墓内的机关,便把成千上万的能工巧匠杀死在千人石上,工匠们的鲜血渗透了千人石。于是,每当雨天,千人石便幽幽地渗出淡淡的血色,传说那是十万能工巧匠向游人们诉说那无尽的怨情。可惜,今天的雨停了,否则也许能看到这可遇不可求的奇观了!

  在千人石的右侧有一泓清泉——“虎丘剑池”。“虎丘剑池”四个大字,每个字的笔画都有三尺来长,笔力遒劲。相传这四字还是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手迹呢!我们情不自禁地蹲下身子,把手伸进池里,触及池底石板,抚摸着吴王阖闾的墓穴之门。导游说,吴王阖闾死后,曾将他生前喜爱的鱼肠、专诸等3000支剑一同陪葬在此石穴中。据记载:“秦皇凿山以求珍异,莫知所在;孙权穿之亦无所得,其凿处遂成深涧。”后来演变而为剑池。剑池下的崖底有一汪碧波,形如长剑,清澈透明,冷气逼人。

  我们仨又往南走,一路上泉石幽奇,雨后的虎丘增添了一层神奇的气息,整个虎丘雾气霭霭,意境遂远。不知不觉已来到塔前,那塔斜斜的,他身上遍长野草,看上去像是快要倒了,古老的虎丘塔真是饱经苍伤哪!它已经历了2000多年的岁月,见证了苏州的历史变迁。2000多年间,这座古老的城市虽然发生了不小的变迁,但依然是那么的深邃,那么的耐人寻味。吴王阖闾曾经掌管着这片土地,但最后却死于自己的骄横轻浮。他的儿子夫差,也许有其父基因的遗传,当年也曾为父报仇雪恨,在太湖打败越军,拘捕越王勾践夫妇至虎丘,但多年后却死在勾践手中。

  好个春秋末期血雨腥风的大舞台啊!而此时这片土地正被我狠狠地踩在脚下,看着来这里游览的中外游客,我真的好难想象,如今我脚下这片看似诗情画意、柔山情水的土地,竟经受过那幕幕血雨腥风的浇泼。

  仰视着那高高的虎丘塔,突然觉得心情是多么的沉重!斜塔上的风铃在秋风中瑟瑟发抖,那断断续续的铃声到底在诠释着什么呢?……我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想象,收回了自己的思绪,回到了同学们中间。……

  该回了,我回头仰望着高耸昂然的虎丘塔,喃喃道:再见了,古老的虎丘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