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如果我只剩下一天的生命_2000字

如果我只剩下一天的生命_20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死,可能就是明天,也可能是半个世纪以后。每个人看待死亡都有不同的意味,这些意味如一段排比句被人们拉得长长的,里头有微笑也有泪水。

  在我看来,死,象征着永恒,象征着永远告别这个世界,离开自己的辉煌、荣誉和钞票,投入黑暗的怀抱。人在死前总会带有许多对人世间未了的情愫,他们会放电影似的回忆自己短暂的一生,寻找自己做了的和未来得及做的事,然后责怪上帝没有给自己多一点儿时间就把自己带走了,他们叫嚷着:“如果我还有一天时间,我会怎样怎样……”说一些这样极其不实际的话,带着遗憾、不甘走向了自己的坟墓。所以才有“死不瞑目”这样的词语吧。

  如果我只剩下一天的时间,也就是我还有一天的生命。我也不知道我是该笑还是该哭。一般人可能会抱头痛哭着打电话给所有认识自己的人说我要死了,等着他们买鲜花和礼物来看望自己这个将死的人,在他们的哭泣声中走完自己一生的路。我想,我不会。

  我不会打电话给任何一个人,甚至不会告诉和我只有一墙之隔的爸爸妈妈。就这样静静的、静静的过着这最后一天。我希望老天给我的那一天是周末,好让我不至于被满满当当的课程安排得没有时间去和世间道别。

  我会如同往日一样,揉着自己的睡眼,给镜子里的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系好鞋带,走出自己的家。我很想漫无目的的走,脚步别停下,就这样一直走下去,走到那里都好,让时间如流水一样溜走吧。但上帝会指着时钟对我说:“请抓紧时间,你只有24小时。”好吧,好吧,我知道我是没机会这样潇洒了,但我不会因为这样而去沮丧。

  我要去一趟银行,让自己的荷包稍微鼓一点,这样可以干很多事,毕竟现在还是钱说了算的时候。去蛋糕店买一块奶香浓郁的蛋糕,让自己的肚子吃得饱饱的,好开始自己直达终点站的旅程。先步行去几个要好的朋友家中拜访,短短的路上可能会有很多以前注意不到的幸福,往往是在即将失去的时候才愿意去注意细节。那些街边小孩子的笑何时变得如此可爱?那些路人说的听起来很荒谬的谈话何时也变得好笑起来?在一个将死的人的眼里这个世间的一切都会变得无比美妙,还有什么比死亡更糟糕的呢?这一刻,我的眼里是充满包容与淡然的吧。

  等到了朋友的家,送上和以往一样的拥抱,不同的是,我多加了一些自己难得的依恋味道。微笑的打断大家以往常说的八卦话题,在尴尬的氛围里用自己从容的语调建议大家聊聊从前,与大家一起回忆着总会带有淡淡的暖意,让自己孤独的心与灵魂歇一歇,靠在朋友的肩头,把这当作可以停留的港湾,躲避死亡带来的寒冷。

  告别了一起一路走来的人儿,我继续享受自己余下不多的时光。如果那天下点雨我会更高兴的,呵,苍天也为我落泪,多少让有些惆怅的我愉快起来。恋雨的我,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雨的清香,全身被雨水打了个遍,不用估计别人是怎么看我的,抛开所有的矜持与脸面,在最后关头让自己多任性一点吧。如果是艳阳高照,万里无云,我也毫无怨言的去亲近阳光,把自己晒得带有太阳特有的暖暖香味,再全身心的伸个懒腰,感觉一定很爽。

  生在小地方的我对于生活了十四年的家乡已经没有了热情,在死前也依旧呆木,反正没有人会在乎属于人群中一分子的我是死是活,我当然也一样不在乎他们。所以我还不如回到相比之下更熟悉的小窝,回到和自己拼搏多年的椅子,拿起被自己用得脱色的笔,在纸上写下此时此刻的感受,在落款处签上我的大名,最后再写写我想对某某、某某要说的最后一段话,有忏悔、有约定、有调侃、有祝福……有许许多多从前说不出口的话,我不想把这些话憋在心里带走,我要让属于这些话的人知道。也许我听不到他们的回复,也许他们根本就不会回复,但我还是尽量写下充满真情的,没有谎言的话。说不定当明天他们看到这些所谓的“遗言”时,草草的几行字会榨取到他们的几滴眼泪,一想到这里,嘴角不禁向上翘了翘。

  当夜幕来临时,撒娇让爸爸妈妈做一顿好吃的,乘机给他们自己真挚的一吻。然后洗个澡,披头散发走到楼顶上去,去与星星近距离面对面。太久了,没有时间好好看看星空,与星星眨眼睛。现在好了,总算给自己放了个假,只可惜以后再也没机会了,那就让我多看一会儿吧。

  一个人,一片天,一场寂寞。

  我躺在地上,任凭微风摆弄着我的碎发,终于还是哭了。我还是害怕的啊,因为黑夜中带着说不出的不安全与彷徨,这一阵阵吹得我不安的风也吹落了我的泪。我不是嚎啕大哭,也不是压抑的哭,此时的哭泣,没有声音,默默掉泪,没有哭的欲望,只有莫名的伤感,这些泪珠里混杂了我对这世间的留恋与回忆,就让泪水不停的去冲刷,冲刷最后脆弱的坚强,让我不带走一丝牵挂。

  等最后一滴泪也流干,我慢慢闭上眼睛,均匀的呼吸略带饭香的空气,我不再看天,也不再回忆。

  把手合十,微笑着说声:“再见”,希望风能把它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送给我的朋友、我的亲人、我喜爱的和喜爱我的人、也送给我自己。我用一句简单的“再见”结束我的最后一天——平平淡淡的最后一段路。

  没有惊天动地,没有刻骨铭心,我就这样过了我的最后一天,去迎接死亡。我是一个普通人,连死也是那么的普通,虽然如此,我还是把最后一天过得很充实,因为我知道,我是带着我的任性、友情、亲情与种种悲欢离合离开的。

  我,很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