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面对童话_1200字

面对童话_12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真是无巧不成书,本来今天运动会我是要乘车回去的,但我突发奇想,走回去。本来也不走这条路的,我却因为走了神,拐到了那里去,正好就碰到了好长些时间没看到的老同学。还是老样子,肥和矮!一个人回家,仍旧是个孤僻者。

  既是老同学、又是顺路,因此我和她一起走回去。

  才走了几步,我的目光就立刻转移到了她手上的那本书上面,呦,这是一本青春小说吧,哈哈。看我那种特殊的眼神,估计你也能猜出多少我心中的想法。

  “老毛(小学里常这么叫她)啊,你怎么也爱看这种书啦?——”

  “嗯?同学说很好看的,今天刚好借给我。”

  嘿,看来她还没不知道我这句话的弦外之音。

  “你不是很爱看童话书吗?”我接着问。

  我偷偷暗笑,想:这下可以好好取笑她一下咯,她平时总是用那闷闷不乐的极度冰眼神在旁观世界,我总看着不爽,今天终于好“发泄”一下。

  “我……”她迟疑了一下,“我……”

  又过一分钟左右,她终于开口了:“我、我总觉得大家对我太冷淡了,我总觉得……我只想钻进那个童话世界。”

  我很轻地“啊”了一声,她这个回答真让我吃惊,也让我有那么点微微地感到心酸和震撼。我真的无法应上她的回答,因为这是一个谁也想不到的答案。

  你总是说“冷淡”!也许是吧。不敢和我们讲话,我们也不想和你讲话,原因就是因为你成绩不好,相貌也不好。你不幸,可我们让你更是不幸,但我们无法改变——说实在的,我们也不想把你这种性格的人当朋友——我们做不到,不能像思品书上说的“一视同仁”!也许我说得狠了点,但一切都是真实。

  你总是说那个童话世界是完美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即使死去,也是含笑而死。童话是多么的美丽,它是文学中唯一扞卫着唯一的童心的类别,它永远不会扼杀掉我们的童真。可是啊,每一个童话的背后,都让人有着多少心酸!你爱看童话,可未能领悟童话,也许会更加悲哀。《丑小鸭》的故事,就讲述了你的故事。后面的情节要你来编写,看你的了。我在默默地期待!因为我也有你的经历!

  你总是埋怨!《炼金术师》上总是会提及到所谓天命,但是,作者没有忘掉天命的原则:天命也要自己把握。序言中的神父虽然没有多少知识和特长,但他却能抛橘子玩杂耍给圣子看——他是唯一逗得圣子笑的人,圣母让他摸了一下圣子。他完成了天命,因为他没有因单纯自备而放弃。

  也许吧,只有听过她讲述过的人,才会知道,喜爱童话的背后是什么。你总是把天生的不幸当做永久的痛!可是,你看那路边的小草,哪有你这么自卑?微微的小雨,滴在了小草的身上,天哭了,但这却不是小草的泪,小草能把它当作生活的支柱;要是每天晴天,它会因过于干燥而失去生命。你过去唱《小草》,但你无法像草一样接受命运的挑衅。

  用一个童话讲述你的故事,用一个故事告诉你一个道理,用一个事物和你相比,只想告诉你:不要脱离童话,也不要沉迷童话!你会理解的,像《逆鳞》所唱地一样:“这生命,对每个人,都不公平,也没道理,只能扑向,泥泞迎向,那阵骤雨,由不得你,如果生命对每个人,都不公平,也没道理,那就让我,带着孤寂,继续前进,直到光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