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第三只手_2000字

第三只手_20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刽子手博士是全球著名整容专家,他的技术达到随心所欲出神入化程度,不管你长得多么丑,哪怕五官不全缺胳膊少腿儿,只要请他随便设计设计割割拉拉添添补补,你就会变成一个沉鱼落雁闭花羞月倾国倾城的大美人。这不能不说是科技高度发展的有力例证。

  既然整容技术如此发达,其成本必然降低,全民整容时代已经到来。前面已经说过缺胳膊少腿儿也能组装,那么你想增加点儿什么零件的话也是可以考虑的。刽子手博士敢于向一切科学难题挑战。

  一天,一位老人找到刽子手博士,请求再给他装上一只手。“为什么?”这个问题让博士大感兴趣。老人说他年纪大了,现有的两只手背部挠痒很吃力,能不能在背部新植一只手,可以尽情挠痒痒。博士大笑起来,他愉快接受了老人的请求,非常乐意帮助他。不过几天,老人的背部就长出一只新手。这只新手嫩而温柔,不但能尽情享受挠痒痒的乐趣,而且还能在老人走路踉跄的时候扶一把墙。就像老人新增了一个孝顺女儿,给老人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老人的惬意和幸福感与日俱增。

  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越传越响,人们对第三只手充满向往。纷纷找到刽子手博士,希望能给他们也装上第三只手。有的是汽车司机,原来两只手要把方向盘,希望有第三只手装在前胸,开车时不但用来点烟点火,还能用来接移动电话。有的是外科医生,做手术时器械太多,往往感觉两只手不够用,希望把第三只手装在腋下,做手术时可以帮忙。有的是搬运工人,手越多搬的货越多,他们希望把第三只手装在腹部,搬重物的时候可以托底。有的是饭店服务生,希望把第三只手装在肋下,可以多端盘子,减少劳动量。有的是拳击运动员,希望第三只手装在腰间,比赛的时候用来偷袭对手,还不犯规。有的是麻坛健将,打麻将的时候一只手起牌,一只手查钱,还缺一只手抽烟,他们希望第三只手装在脖子上,打麻将的时候不耽误抽烟。有的是电脑打字员,他们也希望能多一只手,用来提高打字速度……总之,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开发利用第三只手,大家像疯了一样寻找刽子手博士,无论如何给装上第三只手,尽管有的人暂时还没有找到第三只手的确切用途。“用来挠痒痒也是值得的”,爱追时髦的人们纷纷这样安慰自己。

  第三只手的出现带来了时装界的飞速改革。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复杂而又简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环环相扣。因为第三只手位置的不确定性,时装的样式五花八门。时装发布会以五倍于以前的次数举行,以前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现在是你刚开唱我已登场,甚至是大家同时登场。这一切都是刽子手博士的功劳。

  一天,博士的整容所来了一个鬼鬼祟祟的年轻人,他请求在他的腰部装第三只手。“请问您有什么用途?年轻人!”博士问。“我睡觉的时候拍肚子,怎么?不行?”“行啊,我们为所有顾客服务,直到您满意为止,”博士谦逊地说。

  谁也没有料到这个年轻人原来是个小偷。他专门在时装发布会上偷各种高级时装,然后转手卖大钱。开始他失过几次手,现在他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在腰部装一只手,平时藏起来,偷盗时用另外两只手做掩护,被偷者受思维定式的影响一定不容易察觉。他为自己的奇思妙想激动得狂笑起来。

  时装发布会如期举行。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前面提到的那个第一个“吃螃蟹”的老人,既然他的生活被惬意和幸福包围,那么来看时装发布会也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更何况他的第三只手长在背上,其特定时装的设计难度更大,更富挑战性,如果设计不合理穿上就像罗锅似的,非常难看,所以不能不让老人关心——在经济高度发达的社会里,注重衣服穿着是每个公民的必修课。

  大概是同类相怜的原因,老人特别注意安装了第三只手的人。老人会兴致勃勃欣赏别人第三只手的特定用途,有时会拿来和自己的比较,更多时候是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老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注意到一个奇怪的年轻人,这个年轻人明明在腰部安装了第三只手,却把它隐藏起来,好像害怕别人发现似的。这是不正常的,照常理讲,人们安装第三只手,往往当作时髦标志,招摇过市,惟恐别人发现不了,一般不会隐藏起来,除非有什么难言之隐。老人迅速发现了年轻人的“难言之隐”,他看到这个年轻人鬼头鬼脑来到衣架旁,用两只手装模作样翻看一件时装,看着看着,迅速从腰里伸出第三只手,把另一件时装掖进裤腰,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老人大怒,他的眼里揉不进沙子,他疾恶如仇的性格使他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他大喝一声:“抓小偷”。然后奋不顾身地扑上去,和小偷扭打在一起。

  老人的第三只手给他帮了大忙,还有在场的众多正义之士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第四只手,第五只手,第六只手……大家合力制服了小偷。虽然小偷也有第三只手,但那是不敢伸出的黑暗的手,最终只能束手就擒。

  许多媒体采访了刽子手博士,请他谈谈对这件事的看法。刽子手博士说:“任何科技的发展都是双刃剑。就像‘核技术’,既可以用来发电,给火箭、潜艇做动力;也可以用来制造武器,毁灭人类家园。整容技术也是这样。有了第三只手,君子用来造福,小人用来偷盗。但科技的发展永远不会停步。”

  刽子手博士言之有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