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2010备考:高考作文多累积素材 收集国庆资料

2010备考:高考作文多累积素材 收集国庆资料

2009-11-11 来源:北京考试报

  高三生作文素材勤积累老师建议:重点收集国庆资料

  国庆长假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了,同学们又踏上了备战高考的征程。有关老师提醒高三生,从现在开始,应该留意积累作文素材,尤其应留心收集有关新中国成立60年的资料,这些将是以后写作文的重要素材。

  这一年,高三生要经历许多大大小小的考试,很多学生最怵头的就是语文考试时的作文了。有些学生脑子里的作文材料很少,有些是已经用了很多遍的旧材料,每次写作文时只能想起有限的几个材料,没有新鲜感。他们担心考试时无话可说,无事可写,甚至怕写不够题目要求的字数。

  “每次面对作文题目,倒是能想出写作的角度,但就是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支持观点的素材。写出来的文章干瘪不生动,有时甚至还因字数不够而被扣分。”高三生小王无奈地说。

  北京二中语文教师范锦荣建议高三生,从现在开始就应该留意积累作文素材。尤其今年赶上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段时间,报纸、杂志、电视等媒体从各个方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和成就,介绍了一些在这段历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关键人物、事件,这些都是学生应该了解掌握的内容。大家通过收集这些资料,不仅可以为写作文积累素材,还可以增加历史知识,提升人文、历史底蕴,这些也都是有利于提高写作水平的。

  高三生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仔细观察,留意生活中一些简单细小的事情,尽量抽时间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焦点问题,把握时代脉搏,这些都能成为写作时的素材。此外,面临高考,孩子学习紧张,没有太多时间看课外读物,家长平时读书看报时,也可以把好文章推荐给孩子,帮助他们搜集作文素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