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偶像_700字

偶像_700字

2009-11-11 来源:网络资源

  我最开始接触曹操这个词,感到十分陌生。在一个人人都侃周杰伦、王菲的年代里,他似乎并不起眼。开始我只是抱着好奇心去观看《三国》。可没想在一个流行star的年代,我竟把他当成了偶像。

  曹操最可爱之处,就在于他爱讲真话,在一个人人都讲假话的年代里,他并不因此而改变自己,而竟敢讲真话,本来嘛,搞政治斗争,在官场上混,难免是要讲假话的,可曹操曹操曹操实是聪明的,在一个假话的连篇的年代里,实话是最好的武器,这不但因为实话本身具有雄辩的力量,还因为你一讲实话,西洋镜就折穿了,讲假话的人就没辙了,戏就无法继续,那怎么办呢?只好下台。当然,曹操讲真话,并不是出于斗争策略,还因为他天生爱讲真话,说实话;即使这些真话后面也有虚套,也有假心,有不可知的秘密,可他也稳藏得很自然,不露马脚,可以说曹操这个家伙,不连撒起谎来,都是大气磅礴的谎。

  还有一点,让我不得不对他起敬佩之情,那就是曹操的智慧,在三国时期,魏、蜀、吴各霸一方,刘备之所以自豪,因为他有诸葛亮、关羽、张飞,而孙权呢?不用说,有个周瑜帮他撑下半个国家,可话又说回来,你看曹操,他虽然把杨修等人赶尽杀绝可最后依然成功了,这说明什么?说明曹操的确比刘备、孙权有实力,只不过因为他们都有能人在旁边帮忙打天下,然而他们一旦失去能人,就失败了,特别是阿斗,所以我对曹操的评价:一代枭雄。

  可不知为什么。曹操在历史上形象极坏,其实这其中有一个误会,本来,搞政治行业,就免不了被别人议论,大家议论一传开,传了百年千年,先辈传子孙也传,这样想要洗清就此困难了,所以曹操干脆不理他了,谣言好恶,所以就会有许多反面的说法。

  对于曹操,我认为他比周杰伦、王菲等人可爱得多,也朴实得多,我认为他才是一个有意义的人,是一个可爱的坦荡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